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伙首脑挥刀袭警被击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42 南方日报

  一特大抢劫团伙行劫途中遇警方截击

  团伙首脑挥刀袭警被击毙

  事后从其身上搜出抢劫路线图

  本报讯一个特大持枪抢劫团伙驾车由深圳宝安区前往龙岗区欲行劫,宝安警方驾车秘密跟踪,龙岗警方设伏截击,匪车行至龙岗区布李路三联村路段时冲卡,被警车撞停在路边,抢劫团伙首脑下车挥刀袭警,民警在鸣枪示警无效后将其击毙,车上5名抢劫团伙成员被活捉。

  事后,民警在被击毙男子身上发现抢劫路线图,龙岗区检察院现场勘查认定民警开枪合法。据审讯,该团伙曾在先后蒙面持枪抢劫装饰公司、肉联厂。

  男子持刀挥向民警

  4月14日中午12时许,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其路过龙岗区布吉街道办布李路三联村附近时,看见一辆银白色的微型面包车急速前行,两辆警车紧追不舍,随后,一辆警车撞向面包车,将其撞停在路边。紧接着,面包车上跳下一名持刀男子,该男子右手拿着一把长约50余厘米的砍刀,向追过来的民警挥砍,民警向天鸣枪示警,3声枪响后,持刀男子仍挥舞砍刀欲突围逃跑,于是民警果断开枪,击毙该男子。

  “中枪男子小平头,上身穿蓝色T恤,下身穿黑色裤,其倒地后右手还握着砍刀”,据目击者介绍,击毙该男子后,民警迅速包围微型面包车,将车上5名男子抓获。

  警车撞停冲卡匪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微型面包车后部的车牌被两张光碟遮挡,为粤B××××9,车头前部车牌则被一张“百年好合”的红纸遮挡。

  据现场民警介绍,被截停的面包车上有6名男子,是一个持刀、持枪入室抢劫团伙的成员,其中挥刀袭警被击毙的男子姓王,是这伙人的首脑。当日,6名男子驾车由宝安区出发赶往龙岗区,宝安警方驾车秘密跟踪,中午12时50分左右,在深圳市公安局的指挥下,与龙岗公安分局联手伏击这个抢劫团伙。

  “匪车发现我们后加速冲卡要逃,警车加速追赶,最后将匪车撞停到路边”,据民警介绍,车上一名男子拔刀跳车逃跑,见民警追赶拦截,便挥刀砍向民警,民警朝天鸣放3枪示警无效后,便连开3枪击毙贼首。现场缴获砍刀一把、铁棍两根,并从被击毙的歹徒身上搜出一张抢劫路线图。龙岗区检察院工作人员详细调查并勘查现场后,认定民警开枪合法。

  曾劫肉联厂26万货款

  据警方审讯,该团伙曾先后蒙面持枪抢劫装饰公司2万余元、布吉三联肉联厂26万元货款。而且,犯罪嫌疑人已承认,在被抓获的当天,他们准备去布吉三联肉联厂再次持枪抢劫货款。

  据查,2005年11月25日,该团伙在龙岗区布吉街道持枪抢劫三联肉联厂货款26万元。

  2006年4月1日1时50分左右,宝安区松岗街道松裕路19号金锋源装饰公司发生一宗蒙面持枪抢劫案,4名犯罪嫌疑人手持长短枪及木棒,威逼5名事主并抢劫手机、金饰、现金等物品价值人民币2万余元。警方初步审讯,此案亦与该团伙有关。丰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