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71家企业机构签下参展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2:43 南方日报

  文博会招商招展全面完成

  1071家企业机构签下参展合同

  参展商须提供不侵犯承诺书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距离第二届文博会还有20多天的时间,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第二届文博会的招商招展任务已全面完成,共有1071家文化企业和中介机构签订了参展合同;有1300多名国外专业观众报名前来采购、参观,近2万名国内专业观众报名参会。

  为加强对第二届文博会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市委、市政府决定在第二届文博会组委会领导下,成立总指挥部,代表组委会领导、协调本届文博会的各项工作。总指挥部由市委副书记李意珍任总指挥,下设统筹协调服务组、项目展览组、接待组、宣传组、公共安全组和会馆现场指挥协调组,以及三个专门办公室共9个执行机构。

  据了解,为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深圳市制定了《2006第二届文博会海外招商招展优惠办法》,并向全国征集了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和我国优秀文化出口产品与服务项目,目前已征集了2706个项目。这些项目也已汇编成册,提供给国内外投融资商选定项目。而文博会现场也将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办公室和咨询中心,现场接受和处理侵犯知识产权投诉。而第二届文博会参展商也必须向组委会提供不侵犯承诺书或其他权利状况说明。

  相关

  文稿交易中心即将运作

  已故著名作家遗稿可拍卖

  本报讯(记者/洪奕宜实习生/杨愉颐)13年前,“93深圳(中国)首次优秀文稿公开竞价活动”平地一声雷,在深圳首开文稿拍卖先河,轰动海内外;在第二届“文博会”期间,深圳将组建“深圳文稿交易中心”,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致力开创与打造全国性文学作品常态化交易平台。

  为确保文稿交易的规范性和循续性,承办方广东省拍卖业事务有限公司组建了“深圳文稿交易中心”,由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作家权益保障委员会和深圳市文联作为顾问单位。

  与以往文稿拍卖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文稿交易拍卖会”不以文稿拍卖为重点,而是立足长远,致力于创建全国文学作品常态化交易平台。而具备拍卖条件(即有两个以上的买家竞买)的作品才进行拍卖。“深圳文稿交易中心”在第二届“文博会”之后将进入常态化,为文稿真正走向市场提供固定平台,努力形成“天天可交易,随时可拍卖”的市场气氛,最大程度实现作家作品的经济价值。

  与首届“文博会”相比,本届“文博会”将在中、长篇小说影视剧本改编权、电影剧本、电视剧本拍卖基础上,扩大文稿交易内容,作家未出版的新作、已出版作品的影视改编权、电影、电视剧本,以及已故著名作家的遗稿,都将纳入拍卖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