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成一棵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04 新闻晚报

  曾经,她是个非常幸福的女人:自己事业有成,丈夫恩爱体贴,女儿乖巧上进。一个女人,拥有这一切几乎拥有了天堂。

  然而,就在女儿二十四岁那年,厄运突然降临了。这个刚从复旦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竟然患上了癌症;在与病魔苦苦抗争半年后,女儿终于松开了母亲的手,离开了这个世界。

  女儿的离去,把她的心都掏空了。浑浑噩噩中,她不知今夕何夕。苦难中,她紧紧地偎在丈夫的胸口,那是她尘世中最温暖的港湾。

  不幸的是,半年之后,她尚未从丧女之痛中解脱出来,丈夫竟然向她提出了离婚。望着绝然远去的丈夫,她感到自己的世界彻底崩溃;阵阵绞痛中,她瘫倒在地———她的心脏病发作了。

  那些灰暗的日子里,她一直将女儿的骨灰放在卧室,似乎如此一来,心爱的女儿依然陪伴着她。这种状况持续了很久,直到最后她在别人的劝说下,准备让女儿回归自然。

  整理女儿的遗物时,她意外地发现了一本琼瑶的小说,顺手一翻,里面的情节竟然同自己的经历一模一样。那一刻,她愣住了,冥冥之中,她似乎听到了女儿的声音:“妈妈,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心如死灰的她感到一种活力正从自己的心底涌起,好像女儿的精力正在她的身上重生。

  重新振作起来的她开始积极地面对生活,并且渴望再次成就一番事业。为此,她作出了一个让朋友们瞠目结舌的决定,在“知天命”之年重返大学进修服装设计。

  背起沉甸甸的书包,她走进了纺织大学,开始刻苦攻读。只用了三个星期,她就学会了画时装画;这对于一个从没有绘画经验的人来说,既需要不凡的悟性,更需要加倍的努力。

  在纺织大学整整一年超强度的学习,她掌握了过硬的专业知识。一年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高级服装设计师资格。

  走出校门的她,开始热火朝天地准备自己的旗袍发布会。那些日子里,她闭门谢客,设计出一百四十多套旗袍。多才多艺的她,最终自编自导出了一场女性东方韵旗袍秀。这场演出,让她一鸣惊人。

  接着,她又倾囊而出,创办了一家旗袍公司。短短几年时间里,她将公司经营得风生水起……

  说起女人,我们最先想到的是鲜花。是的,女人诚如鲜花一样鲜艳娇柔光彩照人,然而,真正的女人其实是一棵树,一棵独立而自由的树,一棵挺拔而茂盛的树。一棵树,无论风吹雨打还是雪压霜侵,总是默默地挺立着,深深地把根扎进泥土里;即使到了繁华落尽的冬天,树,依然有一种庄严肃穆的美!作者:□苇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