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爆炸发生在旅游旺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08 新闻晚报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埃及西奈半岛一处度假胜地24日发生至少3起连环爆炸。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爆炸看上去是由远程遥控炸弹引发,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袭击负责。

  事发当晚

  共发生3起爆炸

  埃及正处于为期5天的春假期间,西奈半岛上的红海宰海卜镇度假胜地也正值旅游旺季。那里的海滩和潜泳中心吸引大量外国游客,特别是以色列人。

  目击者告诉路透社,当地时间24日晚7时15分(北京时间25日凌晨1时15分),岛上突然传来爆炸声,随即便看到镇上的旅游市场上方冒烟,尸体残骸和碎片散落在街上,救护车赶来把受伤者送往医院。

  “我看到有烟从那个地区升起,人们四处逃跑,”一名目击者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当地官员告诉路透社,当晚共发生3起爆炸。埃及国家电视台进一步说明,这3次爆炸分别发生在一个旅游市场和一家餐馆。而以色列驻开罗大使沙洛姆·科亨告诉以色列电视台10频道,3起爆炸的发生地点分别是饭店、市场和警察局。

  安全救援

  医院进入警戒状态

  当地游客告诉法新社,爆炸后,整个宰海卜镇已经被警方封锁。也有游客看到,凡是要离开这个度假胜地的汽车和公共汽车,都要停车接受警方检查。

  以色列官员说,他们还没有收到有本国居民在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我们还不知道是否有以色列人受伤,”科亨说。他还说,对于西奈半岛的以色列游客来说,现在最好的事情就是“回家”。

  目击者也说,宰海卜镇内,已经有数百名以色列游客匆忙回国。

  科亨说,尽管以色列政府此前反复警告国民不要前往西奈半岛,因为以色列人在那里经常被当作袭击目标,但“不幸的是,警告变成了现实”。据法新社报道,24日爆炸发生时,大约有2万名以色列人在西奈半岛度假。

  据以色列电视台10频道报道,以色列已经关闭了与埃及在塔巴的边界,阻止车辆进入西奈半岛。

  以色列方面还宣布,边境医院救援工作进入警戒状态,协助处理伤亡人员,并派医生前往爆炸现场参与救援。此外,以色列还在交界处准备了20辆急救车,准备在需要的时候出动。作者:王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