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林交警罚教相结合促进交警规范执勤执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玉林4月25日讯(通讯员陈金茂)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为加强基层执法质量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安交通管理执法工作,检验“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思想,严格规范执勤执法行为”专项教育培训活动的成效,在道路交通执法工作中采取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民警执勤执法行为,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一是在规范民警执法行为期间,该大队组织执勤民警学习《交通警察道路执勤执法

工作规范》,使每位民警熟练掌握和准确运用工作规范中的“常用执勤执法用语”,树立良好的执法形象。

  二是该大队充分利用新闻媒体,以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采取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和文明驾驶意识,改善执法环境。

  三是该大队要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交通参与人,对交通组织、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使用、标志标线设置、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处理、民警执法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改进存在的问题,增进相互理解和支持。

  四是对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该大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缩小处罚面、扩大教育面,让交通违法者在接受交通处罚的同时接受教育,从而拉近警民融洽的关系,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打下坚实的基础。编辑:王香菊作者:陈金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