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购机票小心步入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相关链接

  本报讯(高妮娜 赵馨) 黄金周机票上涨虽是惯例,但想买打折票还是旅客的普遍心理。不过,不少旅客因为缺乏一些购票技巧,反而走进了购票误区。

  

  “货比多家”见好不收

  家住上李的王小姐为买“五一”回昆明的机票可没少费功夫,拿着街上收到的一叠特价机票卡片打了一圈,报价从8折到6折都有。但她还想买到5折票。又找了一些机票代理,终于有一家答应可以申请5折。结果两天后,人家通知她5折票申请不到。再去找6折票也没有了。

  业内人士:一般来说,黄金周6-7折的票就算很低,比较一圈下来,感觉最低的就应该立即预订,甚至可以立即出票。因为购票者多,机票的数量和价格随时可能发生变化。

  

  优惠政策临时“不灵”

  学生小叶“五一”想去武夷山,持有可享受厦航五折机票优惠的学生证,直到昨天才打电话订票,没想到被告知5月1日去武夷山均是全价票,最低只能9折。

  业内人士:国内航空公司一般都是在本月中旬下发下个月的特价政策,然后在一个月内不时推出特价票。也即是说买5月份的机票在4月中下旬就可以查询到。学生、教师以及军人等特殊旅客可享受航空公司提供的优惠政策,通常情况下应提前3天购买。遇到节假日高峰期,最好提前10天购买。

  

  中转多花时间不省钱

  曾经尝到过中转甜头的刘先生今年“五一”一来就盯上了中转票。厦门—上海—郑州居然可以买到6折票,高兴的刘先生立马就开了票。票送来后,一看总价居然940多元,比直飞的7折票相差不到10元。代理人解释后刘先生才明白,自己少算了一次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

  业内人士:中转联程必须再交一次机场建设费,这有经验旅客的比较清楚,但很多旅客忽略了现在新增的燃油附加费中转时也得再交一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