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之前机票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3:57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些线路很难打折扣了

  本报讯(高妮娜 赵馨)“我真怀疑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是不是提前了一周。” 杨小姐说这话时一脸无奈,她请好了假想今天提前回北京,但昨天订票时,往北京居然就全价了。

  记者昨日从机票销售中心了解到,今年“五一”厦门的机票市场提前一周就火爆起来了。昆明、成都、重庆、桂林、郑州、西安等今年的旅游热线已经出现了机票紧张的情况,航班折扣普遍提升到6.5-8折,好时段甚至是全价。北京、上海这些平时多在5折左右徘徊的航班密集线路价格也已经回收到了6折,一些时段出现9折、全价票。如4月26、27日的长沙,厦航为9折至全价,南航8-9折。

  “机票提高火爆一方面是进入旺季,航空公司收起了低折扣;另一方面是越来越多的旅客想避开黄金周提前出行。”厦门蓝天机票销售中心的高经理说。

  记者也查询了解到,4月30—5月2日,5月6日—5月8日期间,机票整体比较紧张,大连、昆明、郑州都是全价票,但也有很多航线有7—8折,甚至成都热线5月1日还有8.5折票;而3、4、5日出行优惠折扣较多。

  另据了解,电子客票代理商——游易网在“五一”期间,向在线购买电子客票的顾客赠送电子代金券,可以直接减免现金,对旅客来说无疑是享受了折上折的优惠。

  黄金周购机票小心步入误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