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坐船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05 新民晚报

  

“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坐船来!”

  “杨柳青时再聚首”,一年前连战挥别上海时的愿望昨天成为现实。

  一袭黑色西服配浅蓝色领带,兴致勃勃而步履轻捷。昨天下午2时许,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抵达此次大陆之行的最后一站上海,花了半天时间参观洋山深水港和东海大桥。

面对港区外浩瀚无际的大海,连战发表感言:“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坐船来!”

  从4月13日起,连战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大陆行。他此行主要是来大陆参加首届“两岸经贸论坛”。除了正式的会议和会见活动外,连战还有多项“私人”活动,包括在北京登长城和拜谒孙中山香山衣冠冢、赴苏州游览、赴福建接受厦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等。

  连战和夫人连方瑀一行昨天自苏州抵达上海后,立即乘车前往洋山深水港参观。除关心港区建设的宏大规模外,他还特别关注台湾高雄港与洋山港之间的货运交流。

  连战一行的汽车飞驶在东海大桥上,中途在大桥的观景台上,他们以大桥为背景合影留念。当抵达小洋山半山腰的观景平台,他们驻足良久。这里,洋山深水港一期、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尽收眼底。连战用“开眼界”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在港区码头,连战指着港区内的各色货柜好奇地问:这里所泊的船,还有这些货柜,有没有从台湾来的?当得知已有不少台湾航运公司,如长荣、阳明等公司,都选择在洋山港停靠,他感到十分欣喜。

  港区负责人还告知连战,目前两岸全面、双向的货运直航没有开通,因此台湾来的巨轮还需要经第三地停留,再到洋山港靠岸。连战点点头,进而瞩望全面“三通”早日到来,希望自己下次也能坐船来上海。

  “这里的沙石从哪里运来?对生态有没有影响?”连战在参观洋山深水港模型时,对“填海造地”的奇迹表示惊讶。有关负责人解释,填海所用的沙石质量相当高,颗粒较大,主要从杭州湾运来,对生态没有影响。

  有感于上海港口事业发展之神速,连战为洋山港留下墨宝:“开万古奇迹,以补天地缺憾;用八方轮桨,以利民生福泽”。

  本报记者邵宁

  【新闻花絮】

  连战题词

  昨天下午,连战走进洋山港指挥中心,在金字塔形的大厅中央为洋山港题词,总共花了不到10分钟时间,一气呵成。之前,他还和夫人连方瑀小声商量了几句。题完后,周围响起一片掌声,连战向大家拱手致意。随后,连战夫妇各执横幅的一边,向大家展示墨宝。

  本报记者邵宁

  昨天下午,连战和夫人在东海大桥上招呼随行人员:“大家快来拍个照留作纪念。”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