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赞赏的少林功夫“五一”亮相长沙世界之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05 红网

  

普京赞赏的少林功夫“五一”亮相长沙世界之窗

  释小广表演蝎子拳

  

普京赞赏的少林功夫“五一”亮相长沙世界之窗

  少林寺武僧团带来了《少林武林秘籍》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天,在音乐声中,8岁的释小广和师兄弟们带来的蝎子拳、童子功、鹰拳等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们就是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演的嵩山少林寺武僧团。“五一”期间,少林寺武僧团将在世界之窗献上“天下功夫”,传说中的少林72绝技、18般兵器等将拭目以待。

  今年3月普京走访少林寺期间,少林武僧的精彩表演得到了普京的高度赞赏,兴起之时,普京还把表演童子功的小沙弥释小广抱在肩头合影留念。5月1日-7日,世界之窗举行的“天下功夫”活动请来了释小广师徒40多人组成的少林寺武僧团,他们将带来少林功夫全套节目。如:传说中的少林72绝技,以模仿动物形态著名的猴拳、地龙拳、鹰拳、蝎子拳等;招数变化无穷,拳出如风的少林罗汉拳、梅花拳、七星拳、金刚拳等;独占鳌头的硬气功飞针穿玻璃、金钟罩铁布衫、铁头撞石碑等;传说中的少林18般兵器:棍、枪、刀、锤、铲、鞭、匕首、盾牌等也将大展风骚。更令人惊喜的是,少林武僧团还带来了让不少人仰慕的《少林武林秘籍》。届时,“天下功夫”将在长沙点燃一把少林功夫火!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活动期间,游客除了上午和下午欣赏两场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外,少林高僧还将现场宣讲佛法并开放僧人的早课、晚课和练武实况,举行少林功夫巡游和化缘等活动,把少林僧人最真实的一面呈现给前来观光的游客,使整个活动充满佛教的氛围。此外,世界之窗还将继续开放过山车、漂流河、动感电影等9大免费游乐项目,每晚上演一场大型的激光焰火晚会“世纪之光”。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