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歹徒持刀砍向幼儿园 支书操起扁担护幼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20 信息时报

  

歹徒持刀砍向幼儿园支书操起扁担护幼童(图)

  被制服的歹徒陈观才。

  

歹徒持刀砍向幼儿园支书操起扁担护幼童(图)

  村支书余光虎在医院照顾被砍伤的父母。

  四川消息 4月20日中午,内江市东兴区富溪乡来凤场一歹徒提刀沿街疯狂砍伤10人(其中4人重伤)后,冲进一正在上课的幼儿园里,猛砍教室大门时,被村支书余光虎用扁担制服。23日上午,该乡有关领导对余光虎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肯定。

  恶夫提刀刺向妻子

  4月20日中午12时,富溪乡来凤场村民伍德华及同伴来到陈观才(绰号“才娃”)开的馆子里就餐。刚把菜点好,伍就看见陈走出来,舀起一瓢冷水往自己头上冲下去,然后点燃了一支烟。陈观才抽完烟后,其妻子将伍要的菜端上来了。这时,陈观才突然从身上摸出一把尖刀,一刀刺向妻子颈部。伍德华的一个伙伴忙上前阻拦,陈观才对准他手臂就是一刀。

  追撵居民砍伤10人

  街上居民余海燕抱着1岁多的孩子,和爷爷、奶奶、二娘及丈夫来不及关门,就发现陈观才已冲进了家门,她忙抱着孩子躲进楼上屋里。听到惨叫声冲下楼时,发现几个亲人全躺在了血泊中,这时,陈观才已提着刀冲到外面去了。她忙打电话通知在乡上开会的父亲余光虎(富溪乡长山村支书),然后报警、打120。

  18岁的杨旦听说外公受伤了,急忙跑下去看,不想正好碰到陈观才,被陈一刀砍伤了左脸。陈观才的兄弟媳妇孙秀英见状喊了一声“旦旦,快跑!”他竟一路追赶孙秀英到了周恩家里,一刀砍伤了孙秀英后,又将周的两个侄儿砍伤。陈观才疯狂砍伤10人,其中有4人伤势较重。

  另据了解,其中5人是村支书余光虎的亲戚。

  提刀冲向幼儿园

  杀红眼的陈观才提着刀又跑到“小星星”幼儿园门口开始砍门。当时幼儿园里有50多个孩子正在上课。

  幼儿园的邱老师忙叫丈夫一起来死死把门抵住。陈观才发现踢不开门,就开始用刀砍门,很快,木制的门就被陈观才砍开了一条宽七八厘米,长七八十厘米的口子,门锁也掉了……

  支书丢下亲人救孩子

  正在这危急关头,接到电话的村支书余光虎骑着摩托车回来了。得知歹徒正在幼儿园时,他一听就急了:“伤着孩子可怎么办啊,”他立即让人找来一根扁担,冲到了幼儿园门口。

  正在砍门的陈观才举刀砍向余光虎,被余光虎用扁担打落。随后陈观才抱住余光虎从楼梯上滚了下来。随后赶来的众人前来帮忙,将陈制服。

  村支书曾批评过凶徒

  记者在医院采访余光虎时,他正在照顾被砍伤的父母。他说,陈观才可能是对他的家人进行报复。据他介绍,由于陈观才有很多坏习惯,他曾多次对陈进行批评。10多天以前,陈观才因为要打一位村民,并且拿出了弹簧刀,余光虎发现后进行了制止和教育。

  据了解,陈观才没有精神病史。目前,陈观才已经被警方监视治疗。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华西都市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