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土场,纳达尔的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4:23 信息时报

  尽管费德勒一直在有意无意地回避一个话题,纳达尔却毫无疑问地已成为他的天敌,至少在泥地赛场上费德勒都拿纳达尔没办法。尽管在决赛前,费德勒显得相当有信心,他表示:“我要努力终止他的泥地41连胜,他在硬地场上打败了我,现在该轮到我在他最擅长的场地上打败他了。”他甚至这样评点着他的决赛对手:“他的打法比较单一,迪拜站输球的经历令我找到了打败他的办法。我和他打得越多,对我就越有利。”

  费德勒在这几句话里似乎用了无数个“他”字,而一向温文尔雅的他也一改常态对对手主动“挑衅”,特别是称纳达尔“打法单一”(one-dimensional),这些都表现出费德勒对这场比赛的强烈渴望。

  但似乎在纳达尔面前,费德勒总会失去魔力———本次赛事费德勒打入决赛的4场比赛中总共只被破发了3次,而本场决赛中他就被纳达尔无情地7次破发;迪拜站决赛输给纳达尔之后,费德勒已连赢17场,并且在总共39盘比赛中只丢3盘而已。但是仅仅这一场比赛,费德勒就丢掉了用17场比赛才丢掉的盘数。

  这也是费德勒自去年在蒙特卡洛大师赛1/4决赛被加斯奎特击败后,首次在大师系列赛事中输球。在这两个蒙城大师赛之间,他赢得了所参加的全部4个大师赛的冠军:汉堡、辛辛那提以及本赛季的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纳达尔此次终结的,是费德勒在大师赛中的29场连胜。

  除了费德勒,还有谁会不承认———纳达尔是费德勒的克星。

  不过,对于法网赛这场泥地大考来说,蒙特卡洛对于纳达尔和费德勒来说的意义,只能算是摸底测试。而且,纳达尔的目光甚至已跳跃过巴黎而直向伦敦,他表示夺取温网赛桂冠才是他的终极梦想。费德勒剑指法网,纳达尔觊觎温网,这很有些互相在对方地盘上“惹是生非”的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