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宣布全力保卫独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07 北京晚报

  新华社上午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上午在首尔发表特别讲话,宣布将动员一切力量和外交资源,强烈、坚决地应对日本觊觎韩国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和日本在历史问题上的挑衅行为。

  卢武铉上午表示,从现在开始,就独岛问题政府将全面重新考虑。独岛主权问题已经不是通过平静外交进行应对的问题。将从独立自主、维护主权的角度,把独岛问题、日本

篡改历史教科书问题、参拜靖国神社问题、清算和认识韩日两国历史遗留问题结合在一起,进行正面处理。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北京时间今天上午8时30分,卢武铉总统通过现场直播发表了特别讲话。卢武铉表示,对于武力挑衅行为,将强烈、坚决地予以应对。“我们将不断向国际舆论和日本国民揭发日本政府的不合理举动。在日本政府纠正错误前,将动员一切国家力量和外交资源,持续做出努力。”卢武铉认为,这是一个无论代价和牺牲多大,都不可能放弃或妥协的事情。

  卢武铉表示,现在日本主张对独岛的权利,是主张对帝国主义侵略战争占领地的权利,因而也是主张对历史殖民地的主权。这是否定韩国的完全解放和独立的行为。“这是主张过去日本所发动的侵略战争、屠杀以及40年之久的掠夺、拷问、关押、强征慰安妇的犯罪历史‘正当’的行为。我们决不能容忍这种行为。”卢武铉说,对于韩国国民,独岛象征完全恢复主权。同时,日本对独岛问题的态度还是衡量日本是否对参拜靖国神社、历史教科书问题以及对未来的韩日关系、东亚和平抱有诚意的尺度。

  卢武铉就韩日关系表示,如果日本美化过去的历史并以此来主张自己的权利,韩日间不可能形成友好关系。任何经济方面的利害关系或文化交流也无法代替这种矛盾和隔阂。卢武铉对日本国民和领导人表示,我们不再要求日本做出新的道歉,只要求日本做出实际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