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价今年还要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北京市建设委员会有关专家分析,今年北京房价仍将保持上涨趋势,但涨幅将低于2005年水平。此外,在去年房价上涨两成的同时,北京二手房交易市场迎来了发展机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5日联合召开了“2006年中国房地产国际研讨会暨《2006年房地产蓝皮书》出版发布会”。研

讨会公布的一项统计数字还显示:北京房子四成卖给了外地人。

  2005年1月至12月,北京商品住宅房预售均价6725元人民币/平方米,同比增长19.2%。

  据《北京晚报》报道,北京市房地产市场预期供应充足,住房价格缺乏大幅上涨的支撑。首先,住宅期房潜在供应充足,一手房市场总量充足。其次,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发展迅速、趋于成熟,具有发展空间和市场潜力。截至2005年11月底,全市二手房交易量达到6.3万套,同比增长24.5%,2006年这一趋势将会继续。

  高档房北京买家不足四成。2005年1月至12月全市公寓别墅成交中,外省市个人购买所占比重为39.2%,本市个人购买所占比重为38.4%,境外个人购买所占比重为13%。

  房价的不断攀升使京城二手房市场迎来了春天。去年二手房市场取得佳绩,交易增长两成之多。(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