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湖南查处侵犯知识产权案208件 挽回损失21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44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 实习生 黄成)“湖南省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速度,在全国已处于领先位置。”从4月25日举行的湖南省政府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传出消息,目前湖南省专利商标申请的数目比往年都有所增长,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也进行的如火如荼。

  专利与商标申请出现了成倍增长的喜人局面。2005年,湖南省的商标申请数目达到

13397件,比上年增长6.9%。在版权保护方面,全年共办理作品自愿登记230件,代理计算机软件登记30件。去年,湖南省还成立了植物新品种保护领导小组,农业植物新品种总申请量达111件。

  在加大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基础上,2005年湖南省还深入开展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重点对音像电子出版物交易市场,车站码头、校园周边、人行通道、居民小区、娱乐场所和商场内外贩卖盗版光盘的不法摊点和游商小贩进行集中检查。这些措施的开展,严厉的打击了侵犯知识产权的犯罪行为,使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2005年,全省共立案各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225件,破案208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346人,挽回经济损失2146万元。

  其中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清理规范经营注明商标、驰名商标商品的专卖店2070户,捣毁侵权假冒窝点138个,查处各类商标违法案件3810件,收缴和清除侵权商标标识30余万件。新闻出版、公安、文化部门查缴各类盗版光盘110万张,销毁盗版音像制品百万余张,捣毁非法音像制品黑窝点40个。

稿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