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尼默拉皮火山附近居民:仍要等待大自然的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印尼默拉皮火山附近居民:仍要等待大自然的征兆

  默拉皮火山今天(25日)仍然浓烟滚滚(路透社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面对已经浓烟滚滚的默拉皮火山,居住在这座火山附近的很多居民都还从容不迫。他们在25日表示,还要继续等待大自然的征兆。

  印尼不少政府官员包括日惹苏丹都呼吁民众尽快撤离。这座火山最近的两次喷发是在1930年和1994年,分别造成1300人和60人丧生。

  当地民众表示他们知道官员在催促他们离开,但有人说,苏丹并不是神。他们表示,动物还没有从山上“撤离,”他们也要看看再说。

  很多默拉皮火山附近居民在预测火山喷发方面信奉古老的传统,比如在火山爆发前动物大规模地从山上转移,火山山顶可以看到闪电般的亮光,等等。一些人甚至相信他们的个人直觉,这其中就包括1994年火山喷发中的幸存者。其实有不少人还担心撤离时会给他们带来财产和牲畜方面的损失。

  科学家称火山有可能于本月末喷发。印尼当地政府已经成功转移了600多名当地居民,但是官方表示居住在火山附近的居民总数有近14000人。大部分撤离的人是老人和儿童。有一些居民,特别是老人表示他们宁愿死在山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