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我国居民住房消费达1.42万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总经济师谢家瑾25日说,我国居民住房消费持续扩大,2005年仅个人购买商品住房消费达1.42万亿元。

  谢家瑾是在此间举行的“住房金融体系国际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谢家瑾介绍,目前,80%以上的城镇可售公房出售给了职工,城镇住房产权结构

发生重大转变,居民私有住房的比例已经达到72.8%。

  谢家瑾说,全国个人购买商品房占商品房销售额的比重由1997年的54.5%,提高到2005年的95%以上。商品住房销售面积中,个人购买比例由2000年的87%增加到2005年的近97%。

  谢家瑾表示,居民住房消费已经成为房地产市场需求的主体。每年全国约有1000万个城镇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