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钱运录张左己王巨禄等领导接见获奖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伟 孙佳薇 刘彦宏

  本报24日讯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钱运录,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左己,省政协主席王巨禄,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栗战书,省委副书记、省纪检委书记杨光洪,省委副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周同战,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刘东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宗璋等在哈尔滨亲切接见了我省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章)代表,并与他

们合影留念。

  钱运录在讲话时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获得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各界劳动群众表示亲切的问候。

  钱运录说,劳动模范是社会主义劳动者和建设者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始终珍惜劳模精神。在五十多年的革命和建设中,特别是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以王进喜、马恒昌等为代表的一代又一代劳动模范,为全省人民创造出了精神财富,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新的形势下,我们要珍惜劳模精神,发扬劳模精神,使之成为建设龙江、振兴龙江的不竭动力。

  钱运录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群众以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为榜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事业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为建设龙江、振兴龙江作出更大的贡献。也希望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保持先进性,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又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省六大基地建设劳动竞赛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获得者、第五届黑龙江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双十佳”24日在省城和平会堂举行集会,接受表彰。

  省委副书记周同战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同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获奖单位、个人及劳模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劳动模范是劳动群众中的精英,是创造社会财富的脊梁,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工人阶级始终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推动先进生产力发展的基本力量。

  他指出,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目光高远、顾全大局的主人翁精神,埋头苦干、只争朝夕的顽强拼搏精神,刻苦学习、勇攀高峰的求实创新精神。同时,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工人阶级主人翁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使自己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现代产业工人,成为加快龙江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排头兵。

  部分劳模代表于24日晚赴京参加全国“五一”庆祝活动。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