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最后一批侨民撤出所罗门广东全力保障侨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0 生活报

  据悉,这是中国从受骚乱影响的所罗门群岛撤出的最后一批侨民。至此,中国政府已经在48小时内从所罗门群岛撤出了312名侨民。这些侨民预计将于24日晚些时候搭乘包机从莫尔斯比港飞往中国。

  广东省高度重视此次接侨工作,表示将全力保障回国侨胞的生活。广东省侨办主任吕伟雄介绍说,此次回国的侨胞绝大部分是广东籍,而且以妇女、儿童居多,男性仍然留在

当地守护家园及处理房屋、店铺等善后事宜。在所罗门的侨胞中,大都是最近二三十年出去的新移民,由于这些侨胞绝大部分在广东有直系亲属或家庭,此次接侨工作跟以往不同,当地政府的首要工作是尽快安排他们与亲人团聚。

  另据报道,所罗门群岛新一届议会议员24日举行宣誓仪式,澳大利亚士兵早晨在该国议会外执行戒备任务,阻止抗议者举行反对新总理里尼的示威。

  目前,派驻所罗门群岛的澳大利亚军警正努力搜集证据,追查谁是骚乱的幕后操纵者。所罗门群岛舆论认为,这次骚乱不是自发的,而是由一些政客在幕后策划并指挥的。一些反对党议员已经进入警方的视线。其中一个叫尼尔森的反对党议员被控在骚乱中涉嫌恐吓和威胁行为。另一位反对党议员佩切克被控在骚乱中破坏宵禁规定。据悉,有一名反对派议员在24日宣誓担任新一届议员之前被警方送上了法庭。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