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枚废电池被弃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徐维强徐文阁)前晚,上步路市委二办门口人行道上的垃圾箱旁,废弃电池堆成了一座“小山”。环卫工人赶来,将电池运走。

  前晚9点多,市民谢先生从上步路市委二办门口经过,被一堆废弃的电池拦了路。这些电池并没有被扔进旁边的垃圾箱,而是直接倒在了人行道上,将路面都堵塞了。

  前晚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环卫工人正将这些废旧电池装进垃圾袋中。记者看到不少电池因放置时间过长,已发霉、漏水。除了普通的5号、7号电池外,还有不少充电电池。该工人用9个垃圾袋才将电池装完,他说每个袋子可装40斤电池,这堆废弃电池总共约400斤,估计有上万枚。他表示,将把电池运往清水河垃圾处理场进行相关处理。

  就此,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一名张姓工作人员称,现在的一次性电池生产原料已有改进,可按一般垃圾处理,充电电池有毒有害,要送到工业废弃物处理站进行专门的处理。

  (报料人:谢先生报料奖:5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