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家西施犬是“人精” 虽然12岁高龄,但说学逗唱样样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南方新闻网

  宠物档案

  姓名:哈深

  品种:西施犬

  年龄:12岁

  性别:男

  特长:说学逗唱

  参赛项目:最佳表演奖

  参赛感言:“俺是人精俺怕谁?!”

  本报讯(记者刘延春)和人握手、给人请安、帮人叼鞋,这些技能对于12岁的哈深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它向主人“喊肉吃”、听到枪声就倒、跟着葫芦丝和唱,那才叫“说学逗唱样样行”呢。

  哈深的主人战先生和张女士是哈尔滨人,而它在深圳出生,因地得名。哈深今年12岁,换算成人的年龄相当于67岁,按古代说法属于“耳顺”;但它看上去精神矍铄,眼不花,耳不聋。

  昨天,当张女士指着哈深的头部模拟抢响的声音时,它开始不愿服从,直到女主人连续“啪”了好几下,它才佯装倒下。战先生拿出一包宠物肉干,不一会儿,哈深就靠过来,先将后腿全部趴在地上,而前腿往前爬,战先生说这是哈深独特的“请安”方式。等战先生拿着肉干问哈深要不要时,它先发出了“嗷”音,然后逐渐转换成“要”的音,最后令人听出了“要肉肉”的喊声。

  “简直跟人精似的。”张女士说,有时和老公吵架,声音大时哈深会来“劝架”;但哈深是“欺软怕硬”,不敢惹男主人,专拨拉她的胳膊“劝退”。战先生说,给狗狗做中医按摩,按摩它的耳朵、鼻子、背部、五脏六腑等是对哈深最好的照顾。

  图:

  哈深(左)正在聆听主人吹葫芦丝。本报记者陈以怀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