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雨,想下就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6:35 南方新闻网

  冰火两重天,一天之中下两场大雨,一场比一场酣畅淋漓。堆积在深圳上空多日的暖湿气流,终于把心里的郁闷发泄出来了,没有雷也没有闪电,雨狠狠地砸向地面,像是无声地哭泣,让人动容。两场雨下来,深圳的夏天才算是到了,这座海滨城市,终于摆出了她的个性,雨,想下就下。

  受偏南气流影响,昨日深圳大部分时间是阴天间多云。早上出门时,太阳透过云层

撒下一些阳光,浮动着不稳定的气息,潮湿且闷热,熟知深圳气候的人不约而同在包里放了一把伞,事实证明他们有远见。中午12时,一场大雨从天空泼下来,连续下了半个小时,似乎还没有尽兴,一小时后卷水重来。雨过果然天晴,太阳冲出云层,来了个闪亮登场,因为雨水已经把气温拉下来,气温很舒适,最高只有28℃。从前晚8时到昨日下午4时,市气象台有28.6毫米的雨量记录。

  今日,您还是得带把伞,阵雨说来就来。云还是很厚,可调皮的太阳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从云层的缝隙里钻出来,想见见阳光让身体多吸收点钙的人,可以抓住时间和阳光会个面。湿润的空气使早晚有些轻雾,这点朦胧不会影响您的驾驶,只给这座城市布置点浪漫的气息。今天的温度比昨日略有上升,最高温度达31℃。在有雨的日子,这个只是太阳出来时室外的温度,只要不在太阳下,人还是会感觉比较舒适。下雨的天气真是好,今日的空气污染指数为30-50,阵雨过后空气将非常清新,如果恰好是中午或者傍晚,不妨在有树的地方散会步,闭上眼睛,植物的鲜味能让人想起家乡的田野。

  夏天来了,裙子和短袖上衣成了衣柜的主打,暴露在太阳下的皮肤,一定要加强保护,防止紫外线照射。今日午后,太阳辐射强度指数为中等到强,尽量不要站在太阳下,最好涂抹防晒霜,就算看起来是阴天,也得防晒。

  终于迎来了雨季,连续几场大雨希望能把干枯的土地浇个透彻。明天雨会歇上一天,不用太想念它了,后天它还会回来。后天深圳上空将上演久违了的交响乐,好久没有遇到过雷雨交加的天气了。

  本报记者冯悦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