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晚报:日本队为何将比赛送上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11 中国新闻网

  自己主动提出约战,而且自己掏钱打比赛。明晚的中日两支青年队的比赛算得上是一场送上门来的比赛。对于一向只愿意和欧洲强队交手的日本队来说,这样主动送上门来的事情还真是不多。究竟为什么?

  冲着贾秀全来

  昨晚在机场,日本队主帅吉田靖提起贾秀全,一脸的敬佩。一是敬佩贾秀全在日本踢球时取得的成绩,二是敬佩贾秀全带队时和日本队交手的战绩。可以说,这次日本队有相当大原因是冲着贾秀全来的。

  贾秀全与日本足球确实有着很深的渊源。身为球员时,贾秀全是中国惟一能在J联赛当中打上主力的球员,对日本足球非常了解。“贾是一名出色的球员,我对他很熟悉。”吉田靖说,“他对日本球队的特点很了解,而且战术运用得很好。”

  冲着中青队成绩来

  当然,日本足协肯全程掏钱让日本队来中国比赛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近两年中青队战绩不错,尤其是对日本青年队,保持了不败的战绩。这也是他们在亚青赛之前特意到中国来求战的主要原因。

  已三度出任国字号主教练的贾秀全此前带队与日本队有过两次交手,一胜一平。“一次是在韩国的中、日、韩对抗赛上,当时我们战胜了日本队。第二年在武汉的邀请赛上,我们和日本队0比0打平了。”贾秀全说。

  日本队主帅吉田靖说:“中国青年队有不少出色的球员,虽然此次参加比赛的两支球队以前并没有直接对抗过,但是从我了解的资料显示这支球队中有一些是参加了世青赛的,这肯定会给我们取胜增添麻烦,但这才是我们来比赛的原因。”

  冲着比赛价值来

  找一个了解自己踢球风格的主帅、曾经战胜过自己的球队来当自己的对手,日本队的算盘打得绝对精。

  其实这几年,日本足协除了亚洲举办的必须参加的比赛以外,已经很少和亚洲球队交手了。他们早就把眼光放到了欧洲强队身上,从来都只喜欢约战实力强于自己的球队,日本队的热身赛总是很有针对性。这次作为亚青赛前的重要热身赛,日本队选择了中青队作为对手,同样是极有针对性。因此,日本足协不怕自己掏钱,因为这样的比赛有价值。(李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