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北电网公司万人签名反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二厚)华北电网有限公司25日在公司系统举行了“反商业贿赂,保政治安全”的万人签名活动。活动在总公司办公楼和公司直属京外12个单位分会场同时进行。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反商业贿赂工作已在公司系统全面展开。

  华北电网公司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下属五大区域电网公司之一,承担着保证首都安全供电的政治责任和为华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供应与服务的使命。“十一五”期

间,公司将基本实现电网发展方式和公司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基本形成华北电网“七横三纵”骨干网架;基本建成“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此,公司将投入过千亿元的资金加快电网建设。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和员工在廉政建设中的安全,公司结合电力行业实际,制定了治理商业贿赂行为规定和工作方案,对不正当交易行为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一查思想认识问题;二查电网工程建设、设备物资采购、招投标管理、资金管理等重点部位是否有不正当交易行为;三查内部管理机制是否健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监督制约是否有效,执行是否到位。

  签名仪式上,员工代表宣读了反商业贿赂倡议书,公司领导和部分基层单位领导代表签定了反商业贿赂承诺书,同时发放了廉洁从业手册等宣传材料。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集中进行有关教育外,公司还将通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纠正经营者的错误观念,规范经营行为和权力行使,从体制和制度上逐步建立预防和遏制商业贿赂行为的长效机制。(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