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在全国推广命案侦破“河南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5日电(记者陈菲、程红根)命案侦破率高达95.16%,两年提升了20个至30个百分点……近年来,河南命案侦破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25日,公安部在河南召开了全国公安机关侦破命案工作现场会,开始在全国公安机关推广学习河南侦破命案工作经验,着力提升各地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过去河南命案侦破率长期徘徊在60%至70%之间。2004年初,公安部在全国

开展了“命案侦破专项行动”,河南省公安机关认真落实贯彻各项部署,开展“命案攻坚战”,在命案侦破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成就。

  2005年,河南全年共立现行命案1734起,破1650起,破案率为95.16%,比2004年提高1.74个百分点,命案发案数下降8.72%,网上命案逃犯数减少242人。2006年,截至目前,现行命案破案率达到90.40%,同比上升3.86个百分点。

  据介绍,在命案侦破工作中,河南公安机关坚持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亲自抓命案。2004年至今,河南共发生38起杀死3人以上的重特大命案,河南省公安厅和刑侦总队负责人均在接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侦破,其中37起在十天内迅速破获。

  通过开展“命案攻坚战”,河南重特大恶性命案和系列性命案的发案势头得到明显遏制。2005年,河南8类命案破案率达到95.16%,全省18个省辖市现行命案破案率全部达到90%以上,其中2个实现命案全破,12个破案率在95%以上。114个县市区实现命案全破,24个县市区未发生命案,占县市区总数的71.8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