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余万浙江商人在北京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王呈选)北京浙江商会会长沈国军25日在北京的一次浙商联欢会上说,目前最保守字估计,浙江在北京经商办企业的人数在40万以上,开办的各类企业7万余家。

  沈国军说,这些浙江企业分布于北京18个区县,投资于房地产、餐饮、服装批发、珠宝、教育等各行各业,并在许多行业都有领军人物,其中包括IT行业的陈天桥、丁磊、

马云等新一代浙商。浙商的异军崛起使浙商拥有了“中国第一大商帮”之称,已成为众多城市经济建设中极富活力的一支生力军,活跃在全球、全国各地,为浙江经济、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沈国军说,在满身都是商业细胞的浙江人眼里,首都北京不仅是政治、文化中心,更是“经济中心”“信息中心”,是很好的创业投资平台。据初步统计,近几年浙商在北京的投资已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在建筑、房地产领域,浙江广厦集团、浙江绿城房产、浙江恒逸房产、浙江中天建设、浙江长城建设等几十家上规模的房地产公司,在北京大显身手。

  据了解,以温州人为主的浙商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开始以较大规模进京创业,他们起初在北京繁华街市摆地摊,在城郊办工厂,不以利薄而不赚,不因事小而不为,逐渐站稳了脚跟。随后,台州人、宁波人、金华人、绍兴人等积极跟进。

  25日,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座无虚席,2000多名浙江在京企业家欢聚一堂,在这里参加由浙江省政府驻京办、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共同主办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在京浙商联欢会。沈国军表示,这次联欢会旨在凝聚在京浙商力量,更好地实现今后的信息交流、相互合作、共商拓展首都市场大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