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中方愿与欧盟妥处贸易争端等关切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0:56 中国新闻网

  

温家宝:中方愿与欧盟妥处贸易争端等关切的问题

  温家宝欢迎芬兰共和国总理万哈宁访华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人民大会堂

与芬兰总理万哈宁举行会谈,在谈到中欧关系时,温家宝说,当前,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势头良好。中方愿与欧盟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政治交往,深化互利合作,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解决彼此关切的问题,包括贸易争端。希望芬兰在今年下半年轮任欧盟主席国期间为中国与欧盟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温家宝说,芬兰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发达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同中国签署政府间双边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上世纪七十年代初,芬兰积极支持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这些都体现出芬兰政府在发展对华关系上的远见卓识。

  温家宝对芬兰政府和万哈宁总理本人视中国的发展为芬兰的机遇而非挑战,愿同中国一道在全球化进程中实现共赢的积极对华政策表示赞赏。他强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芬关系。

  温家宝强调,中方愿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亚欧合作,并全力配合芬方举办好今年亚欧首脑会议。

  万哈宁说,芬兰是中国的老朋友,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关系快速发展,芬企业在华投资已达五十亿。芬方期待着温家宝总理今年秋天赴芬出席第九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和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万哈宁再次重申芬兰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万哈宁说,近年来中欧关系发展良好,中欧贸易额去年突破两千亿美元。芬方希望担任欧盟主席国期间,积极推动中欧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前,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举行仪式,欢迎万哈宁访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