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东莞警方部署“铁腕行动”整肃社会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2: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莞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李映民)广东东莞市的治安问题是目前东莞比较突出的社会问题,记者今天从该市召开的治安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将开展代号为“铁腕”的整顿社会治安秩序专项行动,以扭转治安不良局面。

  日前,东莞新任市委书记刘志庚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立下“军令状”,提出今年全市社会治安要明显好转的目标,随后公安局制定了贯彻措施。

  东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何澄彪透露,为实现年内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的目标,公安局从现在至七月底,将在大城区范围内开展代号为“铁腕”的整顿社会治安秩序专项行动,其它镇区也将同时开展相应行动。

  据悉,东莞市公安局将抽调民警,组建便衣巡逻队,在案件高发地段和复杂路段开展二十四小时便衣伏击,打击“两抢一盗”现行犯罪活动。对结伙抢劫或者持械抢劫公私财物,危及人民群众或警察生命安全的犯罪分子,将果断使用武器,坚决予以打击。

  东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何澄彪说,东莞市公安局和大城区各分局将抽调三分之一的警力和警车,武警、边防、消防支队也抽调三分之一的兵力到大城区参加巡逻。

  东莞拥有六百万流动人口,流动人口是社会治安的一大隐患。借鉴浙江省诸暨市出台的引入外警管理流动人口制度,东莞拟在石碣镇试行,具体工作已初步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