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林武僧在长沙献绝技 释小广蝎子拳令观众佩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2:42 中国新闻网

  

少林武僧在长沙献绝技释小广蝎子拳令观众佩服

  8岁小沙弥释小广曾被俄罗斯总统普京抱起合影。(资料图 来源:新华网)

  中新网长沙四月二十五日电 题:通讯:少林武僧团长沙献绝技

  作者:肖前辉

  五爪张开,匍匐前进,活像一只被人惹恼的蝎子,八岁小沙弥释小广惟妙惟肖地表演少林七十二绝技中的“蝎子拳”, 让此间观众佩服得五体投地。

  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拍手叫绝的嵩山少林寺武僧团,今日在长沙世界之窗表演的“童子功”、“蝎子拳”,同样迷倒了在场的观众。一位七十岁的李大爷说,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少林功夫就觉得很了不起,今天亲眼目睹更是令人震撼。难怪普京总统在日理万机之际,还亲自赶赴少林寺仅仅为了看一场表演。

  普京走访少林期间,少林武僧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普京高度赞赏,兴起之时,他甚至把表演童子功的小沙弥释小广抱在肩头合影留念。此后,八岁的释小广就成了“国际功夫明星”,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人围追。 “他把我抱上肩头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害怕,反而感觉很亲切。”在小广眼中,普京总统就像一位亲切的长者。

  为了让市民不出远门就可以领略到少林功夫的传奇,长沙世界之窗值“五一”节来临之际,特别邀请了今年三月份为俄罗斯总统普京表演的少林寺武僧团原班人马来长沙献艺,推出“天下功夫”的大型主题活动。

  少林寺武僧团不仅将带来少林功夫全套节目。如:以模仿动物形态著名的猴拳、鹰拳、蝎子拳等;招数变化无穷,拳出如风的少林罗汉拳、梅花拳、金刚拳等。更令人惊喜的是,少林武僧团还带来了让不少人仰慕的《少林武林秘籍》。

  十五岁的柳武是典型的武术迷。当得知少林寺武僧来长沙展示武艺后,他今天很早就赶到了现场。柳武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同真正的少林武僧同场交流。

  对于柳武的要求,嵩山少林寺武僧总教练释延鲁高兴地表示,千百年来,少林武术传承不熄,这主要是因为少林武术采众家之所长,也包括吸收湖南比较有特色的一些拳类。比如洪拳,就发源于湖南。“天下武林本是一家,希望能有机会与湖南武术界的朋友切磋。”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五月一日至七日的活动期间,游客除了上午和下午欣赏两场精彩的少林武术表演外,少林高僧还将现场宣讲佛法并开放僧人的早课、晚课和练武实况,举行少林功夫巡游和化缘等活动,展现少林僧人最真实的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