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带有抗疯牛病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在山东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25日电(徐冰 孙贵山) 一头特殊的体细胞克隆牛犊,25日17时17分在山东省莱阳农学院高青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淄博小黑牛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降生。这头通体黑亮的小牛犊是采用了转基因克隆技术,使其体内带有抗疯牛病基因。

  据介绍,新降生的抗疯牛病体细胞克隆牛,是莱阳农学院董雅娟教授、柏学进教授继2001年11月成功克隆出我国首例和第二例健康成活体细胞克隆牛之后完成的又一项重大成

果。这一项目是莱阳农学院与日本山口大学等单位的国际合作项目,同时也是山东省博士基金资助项目。

  据莱阳农学院教授董雅娟博士介绍,这一研究不仅获得了抗疯牛病的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而且建立起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转基因技术体系。通过转基因克隆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可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专家现场检测,这头转基因体细胞克隆牛,体重55公斤,心律每分钟68次,身长85厘米,高95厘米,胸围65厘米,各项生理指标正常。专家们介绍说,这头牛犊抗疯牛病基因的表达和抗病效果,还有待进一步检测验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