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胡锦涛会见摩洛哥参议院众议院两院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5:57 光明网-光明日报

  

胡锦涛会见摩洛哥参议院众议院两院议长

  4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拉巴特会见摩洛哥参议院议长奥卡沙。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胡锦涛会见摩洛哥参议院众议院两院议长

  4月25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拉巴特会见摩洛哥众议院议长拉迪。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 摄

  本报拉巴特4月25日电(记者于毅)国家主席胡锦涛25日在拉巴特分别会见了摩洛哥参议院议长奥卡沙和众议院议长拉迪,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胡锦涛表示,中摩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在近代,中摩两国人民在维护国家主权和争取民族独立的斗争中患难与共,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中摩关系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政治基础。近年来,中摩友好合作关系稳步推进,进入了全面发展时期。双方各层次交往增多,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也进行了良好的磋商和配合。

  胡锦涛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摩两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发展。中摩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发展经济、强国富民的历史重任,彼此可以相互借鉴、共谋发展。中方愿继续同摩方一道努力,不断巩固和深化中摩友好合作关系,造福两国人民。议会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推动各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建设,为加强中摩友好、促进互利合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奥卡沙说,摩洛哥刚独立两年就于1958年同中国建交,历史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中国和摩洛哥关系友好,双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医疗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摩洛哥议会参议院是摩中各领域合作的积极倡导者。我们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和政协保持交往,增进了解,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发展。

  拉迪说,摩中关系的发展令人满意,两国领导人、政府、议会保持着友好接触和合作。摩洛哥人民感谢中国提供的宝贵政治和经济支持。摩中两国都是为世界文明作出重要贡献的国家,摩洛哥议会将全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

  两位议长强调摩洛哥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统一大业。胡锦涛对此表示赞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