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日报读者公园今日揭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读者公园今日揭牌(图)

  新鲜出炉的《广州日报》让天河公园更具文化魅力。

  

广州日报读者公园今日揭牌(图)

  老伯正在抄“每日靓汤”。

  读者公园正式揭牌后,本报在公园内设立的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阅报栏也正式启用,三个阅报点皆可贴满44至80个版的《广州日报》。阅报栏每天都将贴上新鲜出炉的《广州日报》,风雨不改。

  文/本报记者林洪浩摄影/骆昌威

  全国首个报业文化读者公园正式启动!今天上午10时30分,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和天河区委、区政府携手合作,共同打造的广州日报读者公园在天河公园揭幕,美丽的天河公园将添加广州日报这一文化品牌元素,市民在流连公园美景的同时,可通过18个广州日报阅报栏尽览天下事。

  三个阅报点各设6个阅报栏

  天河公园是广州市最大的区属综合性公园,园内山丘起伏,林木苍翠,湖波粼粼,有闹市中的“世外桃源”美誉,从今日开始,这座美丽的公园将挂上另外一块牌子———“广州日报读者公园”。

  读者公园正式揭牌后,本报在公园内设立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阅报栏也正式启用,目前分别设有三个阅报点,即翠竹园中心区域、影楼前湖边、游艇活动中心路边各一处,每处设有6个阅报栏,每个阅报栏可容纳《广州日报》对开8版,每处阅报点皆可贴满44至80个版的《广州日报》。阅报栏每天都将贴上新鲜出炉的《广州日报》,风雨不改。

  老伯细心抄下“每日靓汤”

  昨日,记者来到天河公园,提前一天走马探营。尽管下着微微细雨,但在影楼前湖边的阅报处,依然有不少市民在阅报栏前驻足阅读。据悉,阅报栏其实早在今年1月就已设置好,从1月份至正式启动为试用期后,就已吸引了很多市民争阅。

  记者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伯,撑着伞拿着一张白条用笔在抄写什么,一问,老伯说他住在公园附近,每天都会进园散步健身,自从有了这些阅报栏后,他每天都会细细地看完每一个版的《广州日报》才回家,后来还随身带着一张白纸和笔,看到有哪些有用的内容就抄下来。

  张伯告诉记者,他今天抄的是本报的“每日靓汤”。

  园内将不定期举办文化活动

  广州日报读者公园的成立,天河的居民纷纷表示这将增添天河的文化魅力。公务员张小姐说,她就住在天河公园附近,平时一有空都会和家人到公园散步游玩,公园的景色虽美,但总觉得缺少一些文化色彩,现在读者公园成立后,无形中增添了文化色彩,也让天河更具文化魅力。

  据了解,广州日报读者公园启用后,广州日报报业集团将在公园内不定期地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

  天河公园简介

  天河公园位于广州市天河区员村,西靠天府路,南连黄埔大道,北接中山大道,交通便利,公园面积为70.7公顷,其中水体面积占10公顷。公园的历史始于1929年的石牌林场,1933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曾易名为中山公园,1957年后改为森林公园、东郊公园。

  根据广州市城市发展的需要,于1997年1月1日起正式定名为广州市天河公园。目前天河公园每年的客流量超过700万人次,居全市公园客流量的前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