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楼盘自设专线接地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09:59 南方新闻网

  番禺楼盘自设专线接地铁?

  碧桂园业主提此建议,市交委称原则上不鼓励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实习生彭小云)“坐11个站才能到达地铁口,耗时太长。番禺的楼盘能不能自己开设一条由楼盘直达地铁口的专线呢?”广州碧桂园一些业主提出建议。市

交委昨日表示,原则上不鼓励楼盘自行开设接驳专线,盲点楼盘可通过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调整解决。

  业主:担心接驳专线间隔太长

  番禺区大型住宅小区比较聚集,每天上班高峰期,很多居民都赶往广州市区上班办,下班高峰期则从广州市区赶回小区。交市委计划今年年底,开通六条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连接番禺区各楼盘与地铁口,居民们都认为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亦有部分业主提出担心接驳专线的间隔太长,并不方便,提出楼盘自行开通接驳专线的建议。

  “地铁公交接驳专线最重要就是方便快捷,从公布的站点看,广州碧桂园的居民要坐12个站才到达地铁厦滘站,最怕就是路上耗时太长。我在天河北上班,如果从小区坐接驳专线到地铁厦滘站,需要半个小时,再转地铁三号线,回到公司全程也要一个多小时,”广州碧桂园的居民刘女士说:“如果楼盘可以自行开通接驳专线最好,每天上下班高峰期,小区开接驳专线,将业主直接送到地铁站。避免站站停,路上耗的时间就少多了,业主也可以多睡几分钟。”

  另一名居民江先生亦表示:“目前,很多楼盘都开设了楼巴,只要车队对线路进行调整或者新开一条线路,就可以让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

  市交委:盲点楼盘可调整接驳专线

  记者驾车,以60公里/小时的速度从广州碧桂园总站出发,沿着广州碧桂园—地铁厦滘站公交地铁接驳专线的站点走了一趟,全程大约24分钟才能到达地铁厦滘站。如果上班高峰期,站点候乘的居民比较多,上车的时间会更长,全程需要的时间亦会更长。

  地铁三号线开通以后,番禺各楼盘有没有计划开通直达式接驳专线呢?广州碧桂园、丽江花园等楼盘的车队表示,公交地铁接驳专线的建议非常好,将为业主出行提供新的出行方式。但是楼盘暂时没有计划开通直达式接驳专线,楼巴的变动将会征求业主的意见。

  昨日,市交委表示,番禺区居民希望接驳专线更快更省时,这种心理可以理解。但是,交通部门在原则上不鼓励楼盘自行开设接驳专线。如果番禺区每个楼盘都自设一条接驳专线,一方面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楼巴经营亦有困难。目前,市交委正在征集市民对番禺区、海珠区公交地铁接驳专线方案的意见。如果居民们对方案有不同的意见,欢迎提出。对于一些接驳专线没有连接到的盲点楼盘,建议通过公交地铁接驳专线调整来解决。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