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企业依法维权”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五日电(记者朱大强)由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全国工商联直属会员商会和中韩企业联谊会联合举办的“构建和谐社会·民营企业依法维权暨支持法援助论坛”今天召开。

  举办此次论坛旨在开展民营企业依法维权活动,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解决法律疑难及权益纠纷等问题,提升民营企业依法维权与支持法律援助事业的意识。

同时借助此次论坛,为民营企业家搭建与法律专家、经济专家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提高民营企业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倡导民营企业支持法律援助事业,法律工作部门支持民营企业依法维权,实现民营企业和法律援助工作良性互动。

  据了解,伴随着民营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影响民营企业持续发展中的问题不断出现,一些地方的有关政策缺乏连续性,制度不完善,引进民营资本时手续不健全、规划不合理、盲目许愿、违规优惠。此外,民营企业自身法律意识不强,风险规避意识不够,也是导致民营企业权益受到侵害一个主要原因。

  针对这一情况,本次论坛邀请了法学专家、经济学专家、资深律师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通过政策解读、现场答疑释惑等形式,就民营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作权威解答,就民营企业如何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做大做强提供咨询;同时本次论坛还就如何实现“民营企业支持法律援助、法律工作部门支持民营企业依法维权”作了理论阐述和倡议。

  全国人大法工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中华全国律师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以及法学专家学者到会并参与研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