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护就是很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段云芝

  我那读小学的儿子,要我带他到公园看狮子,说是学校布置写作文,题目是保护人类绿色家园。我说,狮子跟绿色家园没啥关系,懒着不想去,儿子说不写要被老师罚站,于是,只好坐公交车共同前往。

  真够要命的,公园里年轻人巨多,都是谈恋爱的,在小树林在石板路,怀里抱鲜花,脸上绽笑容,才想起后天就是情人节。我说:“乖,你看这帮人,不抓革命促生产,来这里游手好闲,没劲,妈就是怕你学会这。”儿子竟然说:“妈妈太霸道,你老了不想玩,还反对别人玩。”

  儿子在树林快乐地奔跑,我远远跟在后面,突然他停下来,像个傻瓜站立发呆,顺儿子目光望去,湖畔石椅上,有对青年男女在搂着接吻,缠绵得跟麻绳似的,我大步上前,揪住儿子衣服领就走,心想,现在小孩真是人小鬼大,屁点年纪就对这感兴趣。

  谁知儿子却不肯走,眼睛不眨地注视那方向,还悄悄跟我讲:“妈妈别出声,小心吓着人家。”我真是气急败坏,伸手拧儿子那小脸,儿子“哇”地大哭起来,抓住我手叫喊:“讨厌你,把树上的鸟吓跑了!”我抬头望去,那边柳树梢,藏有数只美丽小鸟,扑打着翅膀,向远处飞去。

  回家路上,我为刚才那场误会向儿子道歉,不过,我强词夺理说:“孩子,妈妈都是为你好,想要保护你幼小心灵。”聪明爱琢磨的儿子,说出的话让我直哆嗦:“妈妈,这我懂,你跟爸爸也鬼鬼祟祟,跟他们没两样,保护嘛,保护就是很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