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旅游胜地连环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拉巴特4月25日电24日,正在摩洛哥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就埃及西奈半岛宰海卜连续发生恐怖爆炸事件向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发去慰问电,对在这一事件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对受伤人员及受害者亲属表示慰问。

  胡锦涛表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严厉谴责这一恐怖爆炸事件。中国愿同包括埃及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继续打击恐怖主义,维护世界和平稳定。

  没有中国人员伤亡

  埃及警方25日逮捕了涉嫌西奈半岛红海旅游度假地宰海卜3起爆炸案的3名嫌疑人。宰海卜一条步行街附近区域24日晚接连发生3起爆炸。造成至少23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外国游客,另有约62人受伤。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已确认,在这次连环爆炸案中没有中国人伤亡的报道。

  用于袭击的炸弹是被遥控引爆的,从而可以初步排除自杀式炸弹袭击的可能性。宰海卜连环爆炸是继2004年10月塔巴爆炸和2005年7月沙姆沙伊赫爆炸之后,埃及西奈半岛旅游胜地第3起造成重大伤亡的恐怖袭击事件。

  基地组织嫌疑最大

  警方人士说,其中的一起爆炸是针对一家饭店的。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表示对上述爆炸事件负责。

  埃及政府官员称,制造这次爆炸的恐怖分子是当地的武装分子,同国际恐怖组织没有联系,但其他一些安全机构则表示,他们怀疑这又是基地组织策划的一起惨剧。

  就在爆炸发生的一天前,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再度现声,声称普通的西方公民已被列为合法袭击目标,因为他们所支持的政府正在对伊斯兰反动一场“十字军战争”。

  爆炸发生的当天正是埃及民间的闻风节,次日是埃及西奈半岛的解放节,许多当地居民和外国游客聚集在那里庆祝节日。

  新袭击正在谋划

  以色列反恐专家25日表示,武装分子已经开始谋划在那里发动新的袭击了。

  以色列反恐部门官员哈尔•努法分析说,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是恐怖袭击的理想目标,因为那里吸引着大量西方和以色列游客,而且该地区的旅游业对于埃及经济来说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