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机场原老总涉嫌骗贷2.5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5 南方新闻网

  深圳机场原老总涉嫌骗贷2.55亿

  崔绍先投案自首使此案浮出水面,其同伙还涉嫌合同诈骗1.3亿元

  本报讯(记者秦鸿雁)“两年我都没睡个好觉,几次想跟他们同归于尽,没有办法,我只有乖乖地走向公安局。”涉嫌贷款诈骗的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崔绍先昨天在

深圳中院出庭受审时,这样表述自己被拖下水的感受。因为他一年前主动投案,这宗涉嫌向银行骗贷2.55亿元,合同诈骗1.3亿元的特大案件始浮出水面。

  被崔绍先称作“拉他下水并受其软威胁”的人是张玉明,此前其系西北亚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北亚奥)董事长、深圳民鑫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鑫公司)总经理。昨天和崔绍先一同受审的还有张玉明、张玉明的表弟李振海以及外甥田其伟。

  检方认为,是张、崔二人先后盗用机场的名义与广州一银行支行的副行长商谈“贷款业务”,张还先后指使其外甥和表弟冒充机场的财务人员,用假机场公章从银行骗贷2.55亿元被自己的公司非法占有,而在此期间崔在贷款合同上签了名,为张等人骗贷提供了帮助。

  崔绍先说“现在想起来,张玉明这个对我大哥长大哥短的人,从一开始接近我,就是个想利用我的圈套”。说到激动处,这个健壮的男人忍不住哭了起来。崔说张玉明提供给银行的贷款资料里有80%是假的,如果有一家银行按最普通的程序去审查,这些钱是拿不出来的,可惜没有一家银行做。

  崔绍先说第一次帮他们在逾亿元的合同上签字,从此就上了贼船,想下也下不来,虽然之后他知道他们冒用机场名义骗贷,但因为过于相信张的“实力”,因为张称其所有的多家公司有足够的钱还贷。崔一直没有揭发,也怕一旦东窗事发,他的位子不保,而这些也正成了张时常常软威胁他的地方。

  由于窟窿越来越大,大到张没有办法补上,崔在帮其还了220多万元的利息后,自己去了公安机关,他说“为了贷款的事情两年提心吊胆,我害怕从不敢看签字合同上的内容”。

  张玉明、田其伟二人还被检方控合同诈骗1.3亿元。因为其假冒青海证券总经理的名义,帮岳阳一公司委托理财时,将岳阳公司的1.3亿元转至其控制的公司非法占为已有。据曾经帮张玉明转钱的李振海称,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钱被转到地下钱庄。

  对检方的指控,崔、李对细节部分提出了异议,田则认为不知自己是犯罪,其冒充机场财务人员等都是在从事正常工作。李、田二人均将责任推向张,称均他们是受张的指挥而动。昨天开庭2个半小时后即告休庭,法官宣布该案择期再次开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