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深圳建成企业家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05 南方新闻网

  将深圳建成企业家之家

  深圳市委书记及市长与全市企业家恳谈,市领导称要将深圳建成企业家最受尊敬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目标是要把深圳建设成为企业家最受尊敬

的城市,最受爱戴的城市和最受抬举的城市!”昨日,深圳举行市领导与企业家恳谈会。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市长许宗衡亲自主持,与会的300人中除了相当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其余清一色都是各企业负责人,规格之高空前少有。

  服务企业家是“杀手锏”

  会上,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代表深圳市政府阐述了重视企业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目前一些政府部门对企业家服务还存在一些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如有的认为企业家有优厚条件,政府服务是多此一举,有的则认为,政府服务只是企业家服务处的事,与其他部门无关。

  “企业家是最高层次、最可贵、最稀缺的资源。”陈应春表示,在“紧约束”的条件下,服务企业家是深圳新的发展方向,因为要树立新的资源观,人力资源是最重要的资源。他坦承,服务企业家是适应当前各地激烈竞争形势的必然需求。

  另据陈应春透露,深圳将着力实施企业家健康工程。

  把深圳变成企业家之家

  “由市长主持召开的会议一般都是市委全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指出,这一恳谈会由市长亲自主持,可见深圳对企业家的重视。

  李鸿忠透露,深圳市委、市政府的目标是要把深圳建设成为企业家最受尊敬的城市,最受爱戴的城市和最受抬举的城市,企业感受最好的一个城市,要把深圳变成企业家之家。他说:“一旦企业家把深圳当成了家,一定会把最宝贵的东西放在深圳,因为这里最温馨、最稳妥。”

  深圳为何如此重视企业家?李鸿忠补充了自己的三个观点:其一是深圳市委、市政府的职责职能所在,是决策规定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与政府是主从关系,企业家是主,政府是从。有些公务员不知天高地厚,把主从关系调过来了。企业到了政府部门,公务员应该毕恭毕敬。”其二是做好企业家的工作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万事人为之。”企业家是第一生产要素。其三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加强提高执政能力。

  ■相关新闻

  深圳倡导成立企业家社会责任联盟

  本报讯(记者普德法)在昨天的恳谈会上,中国企业家社会责任联盟倡导成立。倡导企业有10家,包括招商银行、中兴通讯、平安保险、思科、TCL、诺基亚、IBM、均瑶等,其中在深企业有3家。据透露,这一联盟在成立之后,将会对各国企业捐赠抵税的相关情况做一个研究性报告,以提供中国有关部门决策。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