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交锋:丛飞羞辱了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刀客

  丛飞现象,人民的骄傲,社会的耻辱。

  丛飞10年来倾其所有,累计捐款捐物300多万元,资助失学儿童、大学生和残疾人178人,自己却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不惜向生命借贷。

  但是,社会回报他了吗?

  在丛飞病重的一年来,曾经受他资助完成学业的大学毕业生里没有一个人伸出援助之手。其中一个在深圳工作的毕业生更是说:我月收入三四千,怎么帮助他!有些家长还催他要钱,全然不顾丛飞病倒床头!

  丛飞为社会捐出了300多万元,但他却无钱治疗自己的胃癌。这个时候,有关部门如果减免20万元医疗费,我们的英雄何至于如此早逝?

  一方面边远地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在失学,丛飞们在呕心沥血地捐助;另一方面,“我们不少党政机关用钱上大手大脚和铺张浪费的现象非常严重。我国行政管理经费增长之快,行政成本之高,已经达到世界少有的地步”———这是今年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参事任玉岭接受记者专访时说的一段话。

  据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报道,我国每年公款吃喝、公车消费和干部公费出国消耗的财政费用达9000亿元。

  多么让人心寒的对比!

  有人说丛飞的存在感动了广东、感动了中国,这话并不全面。丛飞的存在不仅感动了中国,也讽刺和羞辱了中国。

  不用说我们也能猜到接下来的事情:政府官员发号召,号召全民学英雄、学先进,于是那些贪官、庸官、渎职者、昧良心者便一窝蜂地加入到“学先进”的热浪中。且慢、且慢!对这些人,我想提醒一句:学丛飞,您配吗?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