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日国青今晚对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日国青今晚对撼(图)

  中国国青队队员在训练中拼抢。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特派记者张喆本报长沙4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7时30分,由贾秀全率领的中国青年队(U-19)将在长沙与来访的日本青年队(U-19)进行一场友谊赛。此战是“贾家军”组建以来首次在国内亮相,它将是对国青队及贾秀全能力的一次检验。

  今晚对抗赛的结果

  关系贾帅国奥前程

  U-19国青队到底是一支怎样的队伍?相信大部分的球迷对此都不甚了解。该队于去年8月组建,由贾秀全任主教练。该队组建之初,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多达40人,基本囊括了国内该年龄段最好的球员,其中包括王大雷、蒿俊闵、崔鹏、王永珀、毛彪、赵铭、黄博文等在国内联赛初露头角的球员。球队组建之后先是赴德国进行了2场热身赛,然后在去年年底澳门举行的2006年亚青赛(U-19)预选赛中获得出线权。今年年初,该队在南非八国赛上一举夺冠,为中国足球获得2006年的首个冠军。本月,该队赴葡萄牙参加四国邀请赛,结果4战3负1平垫底。而明天与日本国青队一战,将是该队组建后首次在国内亮相。

  从年龄层次来说,这支国青队的球员在未来组建的国奥队中并不会占太重的分量。当初中国足协组队时就已经明确了两个目的:一是为国奥队做后备梯队,二是为2010年世界杯培养人才。从战略目标来说,国青队今年主要的比赛任务是参加今年10月底在印度举行的亚青赛,从而争夺进军明年世青赛的入场券。应该说,这支国青队的球员是未来数年中国足球的希望所在,此次中日对抗赛也是检验该队现阶段整体水平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贾秀全近几年来频繁出任各级国字号青年队主教练,他可以说是目前对国内1985~1987年龄段球员最为熟悉的一名本土教练。但中国足协最近已经明确公开宣布,未来组建的国奥队将选用外籍主帅,而目前“选帅”的工作也正在开展中。在这种情况下,贾秀全今年主要的任务将是带队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土伦杯和亚青赛。此次中日对抗赛对贾秀全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检验作用,这次比赛的成绩将决定贾秀全能否进入未来国奥队中辅助外籍主帅。

  国青球员大多疲惫

  战前强调取胜欲望

  为备战此次中日对抗赛,贾秀全征调了20名小将。20人中除了效力于延边的后卫赵铭和来自火车头的前锋王刚之外,其余18人全部效力于各支中超球队。不过,正是由于多名球员要参加上周日进行的中超第9轮赛事,因此球队只有短短2天的合练时间。从最近2天的训练来看,球员们处于比较疲惫的状态,也有不同程度的伤病在身。

  贾秀全对此表示:“中超对年轻球员无疑具有很好的锻炼价值,虽然球队合练时间短一点,但我想他们在对整体战术的适应上是不存在太大问题的。”在本月中进行的葡萄牙四国邀请赛上,国青队成绩垫底,贾秀全赛后认为球员们在比赛中的求胜欲望不高。对明日一战,贾秀全尤其强调了球员对比赛的欲望:“只要大家保持正常心态,正常发挥水平,我相信明天一战能带给大家满意的结果。”

  在日前亚足联公布的亚青赛分组抽签结果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分在一组,而日本队则与伊朗队分在一组,外界普遍认为这两组都是“死亡之组”。而明日一战,中日双方是否会为亚青赛作提前的较量呢?贾秀全认为,如果从亚青赛的赛程安排上来看,中日双方只有同时打到决赛才有机会对碰。所以,明天之战只是双方一次有益的交流而已,他本人对日本国青队的现状也仅有大概的了解。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对明天一战仍给予了高度的重视。除了副主席杨一民目前已经随队外,“掌门”谢亚龙也将于比赛当日抵长沙督战。此外,中日国青之战是刚刚巨额赞助“中国之队”的瑞士盈方公司承办的首场比赛,他们与长沙方面的沟通几乎覆盖了赛事组织的所有细节,甚至细化到球童的服装装备和赞助商球票发放是提前1天还是7天。另悉,中日国青队之战的3位裁判员全部为国内裁判。

  中国国青队20人名单:

  门将:王大雷(联城)、杨启鹏(泰达)

  后卫:顾操(申花)、赵铭(延边)、杨善平(辽宁)、刘建业(金德)、邓卓翔(光谷)、王林(联城)、赵明剑(实德)

  前卫:黄博文(国安)、戴琳、杨旭(辽宁)、于汉超(辽宁)、崔鹏(鲁能)、张文钊(金威)、徐德帅(实德)、蒿俊闵(泰达)

  前锋:毛彪(泰达)、王永珀(鲁能)、王刚(火车头)张喆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