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永图:中国医药产业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27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泰州4月26日电(记者朱旭东)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26日向中国医药产业大泼冷水:“国外老是炒作中国是世界工厂,我们千万别沾沾自喜,这‘世界工厂’的说法并不是很全面,比如中国的医药产业,发展很滞后,所以要泼泼冷水。”

  龙永图是在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医药产业大会上说这番话的,这也是博鳌论坛今年召开的第一个专业论坛,选择在中国医药大省江苏召开,举办地则在江苏的医药大市泰州。“

正如博鳌论坛以前关注的中国文化产业和物流产业一样,中国的医药产业也属于薄弱产业,落后于世界潮流,所以我们邀请相关的世界强手过来,面对面地虚心学习。只有发现差距,才能增强我们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龙永图说。

  “别看中国有大大小小5000多家医药企业,销售额加起来还不到400亿美元,而全世界去年的医药销售额是4000多亿美元,辉瑞公司的销售额甚至超过了中国所有医药企业的销售总额。”龙永图说,医药产业是以知识产权为基础的产业,而中国医药产业缺少创新,因此希望通过与世界强手的对话来给中国医药企业增加压力。

  龙永图认为,中国医药产业的突破口应该选择传统中医药。龙永图说,“如果我们连中药都不能占较大份额,将愧对老祖宗,因此当前一定要做好中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工作。”据了解,全世界中药产值目前约130亿美元,日本却占了80%,韩国占10%,中国仅占3%。

  博鳌亚洲论坛国际医药产业大会26日-27日在江苏泰州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600多名企业代表、专家学者以及相关政府官员共同与会。会议重点讨论中国医药产业的创新以及知识产权的保护等问题。(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