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季后赛观察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这是约翰逊执教NBA的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小牛的战绩为66胜16负。

  ■本报记者张健强

  NBA常规赛的各个奖项目前还在评选当中,但达拉斯当地媒体昨天就提前泄露了“天机”,《达拉斯晨报》报道说,小牛主教练“小将军”约翰逊将获得本赛季最佳教练的荣誉

,尽管NBA官方尚未公布最后结果,但约翰逊可以准备自己的领奖致词了。小牛前主帅、现任总裁老尼尔森说:“我想不到他能做得如此出色。”约翰逊还需要一点东西来证明自己,就是率队在半决赛中击败马刺。

  上赛季,德·安东尼率领太阳一骑绝尘,拿到了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但在去年的西部决赛中,太阳却被马刺以4比1击败,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实际上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家伙,他深深明白季后赛和常规赛完全不同,上赛季,波波维奇已经让德·安东尼明白“姜始终是老的辣”的道理。

  “老家伙”的经验在NBA是不可忽视的,当然老尼尔森那种越老越疯狂的特例除外,上赛季的东西部决赛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

  在波波维奇面前,德·安东尼在西部决赛中就像一个没有办法的“孩子”,尽管德·安东尼上赛季掀起的进攻旋风影响了整个联盟,但是到了季后赛,他如果还用这种风格就显得有点“单纯”了。一个老谋深算的主教练在季后赛总会改变自己的球队,至少会让球队的风格有所改变。在本赛季第一场季后赛中,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就成功地让科比抑制了自己的进攻欲望,尽管湖人最后输了球,但太阳因为对手的改变而出了一身冷汗,这就是有经验的教练的表现。

  在上赛季的东部决赛中,热前任主帅斯坦·范甘迪手里其实有击败活塞的牌,但活塞主帅拉里·布朗还是能够让球队守得密不透风,他用有身高优势的普林斯去防守韦德,这是非常厉害的一招。

  本赛季,桑德斯虽然让活塞变得无比强大,但他似乎过早亮出自己所有的东西,这令人想起当年他带领森林狼拿到常规赛第一,但却在西部决赛中输给了由菲尔·杰克逊率领的湖人。正因为这一点,大家不要对活塞过于乐观,因为本赛季他如果要面对热现任主帅帕特·莱利,谁知道桑德斯在经验老到的“神算子”面前会否重演悲剧。

  在约翰逊拿到“最佳教练”称号后,他要面临和去年德·安东尼同样的问题———能否率队击败马刺?季后赛的比赛有时候很微妙,球队之间不仅仅是战术的较量,有时候主教练还得把握球队的情绪,那需要身经百战的积累。

  马刺和活塞之间的“防守大战”令人厌倦,相信很多球迷都不愿意再次看到这样的总决赛。约翰逊任重道远,大家都期待着小牛在半决赛中击败马刺,然后在西部决赛和太阳来一场酣畅淋漓的决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