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移民法案阻吓劳工就业 纽约华裔餐馆人工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6日电 薪水上涨对任何行业的劳工来说都是最雀跃的事,可是纽约的华裔餐馆业的劳工市场却渐渐出现了加薪水仍请不到人的现象。据华埠职业介绍所业者们指出,最近一、两年间餐馆工人的每月薪水上调2百至3百元,但仍留不住员工,工人流动性愈来愈大。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劳工市场、职业介绍所写着招工的小纸片贴得到处都是

,来问津的人也不少,不过,与老板谈妥后正式上工的人却没有往年同期那么多。现在美国政府对无证移民人口的修正法案,的确对于移民起了一定程度的阻吓作用。由于非法移民不再积极投入劳工市场,华裔经营的餐馆业也出现了人工短缺现象。

  一职业介绍所业者李小姐称:“比如餐馆中的炒锅、打杂,外州的雇主其实在近十年来一直有逐渐增加薪水,而就今年的薪水价格来看,大概又提高了1百至2百元不等。”

  不过,另一职业介绍所业者陈小姐也指出,虽然工资是提高了,但是由于近来工人难找,餐馆工人的工作时间都有所增加,少的增加半小时,多的一至两小时。工人也要身兼多职,工作相对来说辛苦了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