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门诊费生产费小幅下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文洁通讯员粤卫信)按《广东省医疗服务信息公示制度》,广东省卫生厅昨日将广东省人民医院等18家省属、部属驻穗医疗单位部分医疗服务信息进行公示,时间跨度为2005年度7~12月。与半年前的首次发布相比,除了专科医院门诊费用较高,综合性医院门诊平均费用大体保持在150元人/次。

  门诊平均费用150元

  不计口腔医院、眼科、肿瘤医院等专科医院的门诊费用,大型综合医院的门诊平均费用大约在150元左右。从统计数据看,多数医院门诊平均费用出现回落:就诊人数排在前三名的分别为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和中山大学的附属第一医院,每人次门诊平均费用分别为118.06元、176.8元、176.73元。对比2005年上半年,三家医院分别下降了14.12元、1.9元、1.43元。

  同时,部分病种的平均住院天数和住院费用也在公示的行列。统计结果显示,剖宫产、肝硬化、单胎顺产、急性阑尾炎等病种的住院费用均有小幅度降低。

  生孩子费用此次稳中略降。中山二院剖宫产费用从上半年的9501.9元,下降了559.3元;广东药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剖宫产费用最低,平均为5590.3元,比上半年下降了149.76元。单胎顺产的情况类似,省妇幼保健院平均费用从4453元下降为4070元,广东药学院附一医院价格则保持在2500元左右。

  直肠癌住院费最高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一些单病种住院费用“直线上涨”,集中体现在直肠癌、前列腺增生上。直肠癌的平均住院费用最高的为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53309元/人),比上半年平均收费(26391元)增了一倍。

  又讯为加大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力度,省卫生厅现接受群众举报。电话:83815467,传真:83817931;邮箱:gdswstzhb@126.com,地址:广州市先烈南路17号省卫生厅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领导小组办公室,邮编510060。

  

门诊费生产费小幅下降(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