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48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双十佳”职工与报社领导、子报负责人合影,报社领导请他们坐前头。

  心声

  郑志伟:我是日报一名普普通通的校检员,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得到这么高的荣誉,心里既激动又感激。这充分表现出报社对基层员工的关怀与鼓励。我庆幸自己拥有这么一个适于成长的良好环境。

  叶韶霖:5年多来,我与我们的团队一同经历风雨,体验成功。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我清醒地知道自己做得并不出色,现在所获得的荣誉,不应只属于我个人,而是属于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因为他们才是最出色的。

  王典:在我们印刷厂,所有同仁都非常辛苦,经常加班加点,以至于家属打电话来质疑、甚至来“查岗”。我想,这个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们印刷厂的全体同仁和他们的家属。我要说:谢谢你们!

  吴龙峰:被评为“双十佳”职工,我感到压力更大了。我只做一份很平凡的工作,报社和同志却给我不平凡的荣誉。我认为:人的能力有大小,只要尽心、尽责、尽力,只要热爱岗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就能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好。

  ■郑志伟(厦门日报校对科校对员)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从2002年1月至今,他以个人校检工作范围内连续50个月无差错,创造了厦门日报社校对史上的一个新记录,受到报社党委的通报表彰。这一成绩,即使是在全国新闻界同行中,也是罕见的。

  他长期担任“第一读者”,负责重要版面的校检。7年多来,他不断超越自我,刷新无差错记录,把好了出报流程的最后一关。

  ■叶韶霖(厦门日报编辑中心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是日报要闻版编辑,认真严谨,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每次上夜班,他都力求做到“早到一点,迟走一步”。他说早到一点,可以及时了解当天发生的重大新闻,让自己尽早进入临战状态,避免遗漏;版面结束后迟走一步,可以最后再复核一遍,避免重大差错。

  他开拓思路,成功地从传统党报办报理念中解脱出来,成为都市化党报新的中坚力量。

  ■王典(厦门日报印刷厂印报车间主任)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是一名海沧农家子弟,勤奋刻苦钻研,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优秀的一线生产带头人和组织者。

  他是学历不高的“技术权威”。在印刷厂,他以善于学习、能打硬仗出了名。

  他个性鲜明,雷厉风行。遇到设备故障情况,只要需要,无论当班或者轮休,他总是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生产现场。

  ■林可臻(厦门日报广告中心平面设计师)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是出了名的“铁人”,平均一天工作十个小时以上,经常在睡梦中被叫醒赶赴报社“救急”,有时一晚要跑三四趟,他的手机号因此有了“广告110”的戏称……

  他对待所有客户都能始终如一地保持热心、耐心、细心,连最挑剔的客户也叹服他“百改不厌”的好脾气。

  ■史敏(厦门日报专副刊中心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无论是在资料室、夜编中心还是专副刊中心,她都脚踏实地。无论是娱乐版、家政版、亲子版还是城市副刊,她总是尽心尽职。

  她亲切地对待读者,逐条收集咨询邮件,找到答案后电话告知。

  她兼职琐碎的内勤工作。有同事说:“很钦佩你,为大家服务这么开心。”她觉得这是最大的鼓励和肯定。

  ■王宏(厦门晚报时事新闻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55岁的他,与时事新闻打了26年的交道,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部门领导乃至一名行家。

  他虽然退居二线,但积极“传”、“帮”、“带”,为晚报带出一批较成熟的编辑人员;他还是工会组织委员,每逢活动,他跑上跑下,参与筹划、组织;他写得一手好字,每逢报社有需要,他总是义不容辞地挥毫泼墨。

  ■陈少英(双语周刊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锐意创新。2005年1月第二届《双语周刊》读者调查“读者最感兴趣的版面”中,她负责的生活方式、旅游、星期天双语三个版面得票数皆遥遥领先。

  她真诚沟通。两年多来,她分管的“英语读者俱乐部”成为厦门市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英语组织。

  她一专多能。除版面外,她还担当了大量行政事务,兼任部门行政与财务。她尝试市场开拓,吸纳并培植了一批新客户。

  ■黄伟(海峡生活报技术员)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负责报社所有电脑的维护,每期报纸的合版和送版,常常要通宵加班。他以社为家,甚至在节假日都主动要求值班。海峡生活报网站成立后,日常维护的工作也落到他身上,但他从不计较。

  参加工作以来,他从未请过病假,有时生病了到医院打完点滴又坚持投入工作。他身上闪现着忘我的工作精神。

  ■吴龙峰(厦门商报广告中心接单员)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是商报“窗口”最前列的服务员,真诚、热情,以耐心、诚恳、温和的态度进行解释说明,让客户称心而来,满意而归。

  她经常加班加点,忙到晚上八九点,等客户广告稿件传来、设计好、确认、上版一系列工序完成后才离开。为保证广告顺利刊登,她经常利用节假日多做一些预排的准备工作。

  ■黄怀(厦门日报采访中心记者)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从国家级通讯社调入厦门日报社,成为一名时政记者。以“站着睡觉”般的敬业精神,做强做优时政报道。

  她参与了报社多项重大战役的报道,每年“两会”,“投洽会”及“新闻大篷车赴宁化老区”,“两党基层交流首航之旅”、“宋楚瑜访厦”等,她都担当“主力队员”,出色完成报社交办的各项采访任务,并且不断推出新闻精品。

  ■沈祥健(厦门日报湖里发行站站长)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1990年,他新任厦门日报社湖里发行站站长时,辖区《厦门日报》发行量是800多份,如今是5600多份。

  他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探索:成立了我省自办发行系统内第一个团支部;推行“青年文明号服务承诺卡”,向订户承诺“电话一拨、上门服务,及时送报、风雨无阻”。

  ■侯晓忠(厦门日报技术信息中心技术员)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应用专业知识,发挥创新精神,开发出一套“远程发稿系统”,解决了稿件传输上的问题,即使记者远在异国,稿件也能保证即时安全到达,并且不需要人力接收,方便、快捷、安全,为报社节省了大量资金,大大提高了记者编辑的工作效率。该系统投入使用几年来,已经成为报社出报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

  ■陈子真(厦门日报编辑中心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24年来,他一直上夜班,没出过大差错。他常说,办报就要有人上夜班,很多同志比我更辛苦。

  他觉得,只要身体还行,就要尽力工作,不给同事和领导添麻烦。三年前,母亲残疾,父亲病重,他白天跑医院,晚上来上班,甘苦自知。他先后获得第六、七届中国时事报道年会的专栏二等奖、一等奖和第十六届中国时事报道年会中国新闻版面三等奖。

  ■林如锋(厦门日报社党办政工师)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甘于寂寞却不甘愿沉默,坚守平凡却不抱守平庸。七年来,他在厦门日报社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和秘书岗位上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历练成长为业务骨干。

  他建立完善了报社五百多位员工人事信息数据库,指导并办理了近百人的中、高级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材料。

  ■傅燕美(厦门日报社财务部会计主管)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长期任业务一线部门的会计主管,以大局观念,维护报社总体目标,为子报发展建言献策。

  2001年,她服从分配到《海峡生活报》担任财务主管,建章立制,充分发挥了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中的核心作用。今年她刚兼任商报财务总监,制定出厦门商报社财务管理制度初稿,使商报的财务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化、制度化。

  ■许志川(厦门日报经济信息部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他是《商业导刊》的“拼命三郎”之一,“不光拼命干,而且从不喊累;不光积极干本职工作,而且对非本职的工作也从不推托。”

  他是大家公认“点子多的人”。他提出了创办厦门日报健康学校的创意并致力推行,使健康口成为商业导刊继房产、汽车之后的第三创收大户。

  ■陈芸(厦门商报经济新闻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原来学的是中文,为了适应新岗位,她系统学习证券专业知识,并通过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

  1998年,她开辟了长达半年的“情系海航”专栏,为商报赢得了厦门法人股投资者的认同和信赖。她以创业版为平台,建立起与创业者沟通的桥梁。2005年起,她在日常采访编稿之余,尽心策划系列活动。她良好的策划、组织、协调和沟通,使活动效果不凡。

  ■郑庆梅(厦门晚报IT通信周刊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从记者到编辑一路走来,她见报的稿件和编辑的版面,都力求出新出彩。

  她负责的厦门晚报IT通信周刊,采编质量连竞争对手也折服。在业界问起“厦门报道IT通信业谁做得最好、最有影响力”,对手都会坦诚相告:“是晚报的郑庆梅”。广告业主是这样说的:“选定与你们合作,是我们的荣幸。”

  ■刘筠(厦门日报专副刊中心编辑)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她勤“跑”,从陌生到熟悉,她有了许多朋友;她惜“誉”,大大小小,但没有因此骄傲自满。

  她和同事原先负责《市井》和《讲述》版,而今又加入了新闻评论工作室,和同事们一起负责《新闻评弹》这个全新版面的采编,不断磨合、不断创新、不断总结,也不断进步。

  ■黄嵘(厦门日报图片中心美编)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作为采编一线上惟一的美术编辑,5年来,他为日报版面提供漫画2500余幅,不少漫画被编印成册。他的作品新颖、独特,健康、积极。

  作为“画苑”版责任编辑,他与美术界人士建立广泛联系,组织了一批思想性、专业性、服务性强的稿件,获得专业人士及广大读者好评。

  他积极主动协助部门做好内勤工作,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在弘扬团队精神方面表现突出。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厦门日报社双十佳职工风采

  在表彰会上,报社职工以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祝贺“双十佳”员工的产生,庆祝劳动者自己节日的到来。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