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招淘到好尾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4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方市兴南京日报记者侯锦阳

  在北京,由于楼盘尾房相对便宜,所以许多市民乐得去“淘”,最近开的“尾房超市”也相当红火。尾房在北京的吃香,也使得不少南京人对尾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然而,究竟怎样“下手”才能淘到满意的尾房?昨天,我市房产局房地产交易市场相关人士介绍了四个“招数”。

  招数一:弄清尾房六大成因

  尾房成因大致有6种。一是开发商出于营销考虑,为带动其他剩余单元销售而有意保留的“精品”单元;二是房子很好,但因为总价很高而没有卖出去的房子,这类房子往往是投资的最佳选择;三是房子被人买走后,因为购买者的个人原因而又退回的,这也有可能是一些比前期所售出的房子还要好的房子;四是楼盘销售到一定程度后,开发商想尽早收回资金而最后想抛售的单元,这样的房子往往价格很有诱惑力,而且房屋本身并没有什么缺陷;五是包括一些“先天不足”的房子,如朝向、楼层、户型等不合理的单元;六是因资金、债务问题抵押给银行的房子,或者法院查没的房子,或者抵给工程单位的房子,这类房子里不乏朝向、户型、楼层不错的房子。

  招数二:挑选遵循两个标准

  第一,看清价格。尾房的成因比较复杂,所以要看清价格的形成,虽然好房子不一定对应高房价,但是看到便宜的房子一定要多加小心,仔细看房,朝向、户型、楼层、环境、物业、配套等,一个也不能少,切忌不能因为价格便宜就忽略了其他方面。另外,切忌不要认为是尾房就一定会便宜,有些开发商因销控留下的房子,反而是好房子,价格也不便宜。所以要多方比较才行。

  第二,认清证件购买尾房时,一定要注意证件是否齐全,是否经过抵押,千万别花了大价钱买了问题房。

  招数三:了解房产真正价值

  尾房的形成原因多种多样,有些是开发商没有进行好销控遗留下来的较差户型;有些是开发商为以后房产提价预备的较好户型,但由于宣传、资金原因没有最终出售;有些是因资金、债务问题抵押给银行的房子,或者法院查没的房子,或者抵给工程单位的房子。正是由于尾房品质参差,消费者在购买尾房时最好咨询一下专业的评估机构或经纪公司,对自己要购买的房产价值做到心中有数。此外,对于法院判决的抵押房或债权房,需要房产出售者出具具备法律效力的评估报告。

  招数四:注意房屋“细节”

  一般情况下,尾房所在的楼盘大部分业主已入住,有意向的购买者可以走访“老业主”。还可以进入室内检查,看墙壁有无裂缝,供暖是否有故障,检测给水管、排水管是否通畅,管道是否已具有锈迹,气管是否接通,灯头、插座是否有电。对于附属设备的性能,应根据建筑设计和设备说明书,逐一检查。比如空调,可先设置温度然后到建筑内各部分实测温度,检验其吻合程度。尾房作为现房的好处也正是在这里,各种问题一目了然,只要注意观察,一般问题都能够及时发现。

  (编辑豆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