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国王妥协宣布重开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0:56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24日宣布,将重新召集议会下议院,并对数周来在示威中丧生者表示哀悼,他同时希望避免再发生流血冲突。在21日提出国家政治危机解决方案遭反对派七党联盟拒绝后,贾南德拉国王此次作出了更大妥协,声明立即得到反对派欢迎。

  贾南德拉当地时间24日晚发表讲话,“我们对(这场)人民运动中所有失去生命的人致以衷心哀悼,我们有信心国家会朝着持续的和平、进步、民主以及团结的方向前进。”

贾南德拉宣布,将重新召集议会下议院,而这一点,是数周来反对派向国王提出交权要求的核心。

  贾南德拉发表讲话数分钟后,加德满都的示威者发出庆祝胜利的欢呼声。对于该声明,尼泊尔最大的反对党大会党表示欢迎,领导人纳尔辛格表示,可能取消25日的大规模示威。据称,前首相吉里贾·普拉萨德·柯伊拉腊将领导尼泊尔新政府。

  在贾南德拉国王发表讲话之前,参加调解的外国驻尼泊尔外交官一直努力促使国王和反对派达成协议,以结束示威。对贾南德拉的声明,印度政府表示满意,印度国家安全顾问M·K·纳尔亚南表示:“我们希望未来数天内他们可以组成临时政府。”美国政府也表示谨慎欢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