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太空中也能打高尔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俄罗斯彩带网4月24日消息,俄罗斯的“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昨夜在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顺利发射升空。飞船由“联盟”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预计两天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

  2.5吨生活补给和仪器

  据悉,“进步M-56号”货运飞船的本次发射要向国际空间站送去燃料、水、食品、氧气、可食用的葡萄蜗牛。“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本次发射共载有2.5吨重的货物,这都是给目前在空间站上工作的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美国宇航员杰弗里-威廉姆斯运送的生活补给和一些实验用仪器。这两位宇航员于2006年4月1日正式接管国际空间站,他们将在那里工作长达半年的时间。

  太空行走中玩高尔夫

  俄罗斯“进步M-56号”货运飞船本次运送的最吸引人们眼球的货物就是高尔夫球和球杆。国际空间站探险十三队队员帕维尔-维诺格拉多夫和杰弗里-威廉姆斯将在下次执行外太空行走任务时顺便玩上一把太空高尔夫球运动。

  同时送上精神食粮

  除了搭载设备和给养,24日晚发射的俄“进步M-56”货运飞船还将为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送去一些精神食粮,包括电影和电视剧DVD、音乐唱片及其家人为其准备的书籍等。

  为宇航员缓解疲劳

  为了保持良好的精神状况,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宇航员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需要观看一些有意思的影片、听喜欢的歌曲并阅读一些书籍和杂志,以缓解长时间远离家人、单调且繁忙的太空工作环境导致的心理疲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