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出行难吗?晚报记者交通口探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五一”将至,市民极为关注车票情况,记者前往交通部门打探。

  公路:票价不上浮车票相对宽裕

  按照规定,“五一”期间(4月30日到5月8日),省内跨地(市)班车的运价可上浮15%。记者从各运输公司了解到,考虑到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今年“五一”期间票价不上浮

  记者了解到,沪杭甬线、台温线、金衢线以及市内的宁海、象山、慈溪等旅游线将是旅游客流的重点。通过旅游专线到天河景区、乌镇、天下玉苑、丹山赤水的客流也将有不少。各汽车站已经做好加班准备,随时应对出行的客流。

  汽车南站和客运中心都把车票预售期由5天延长到7天,目前各班车车票均比较宽裕。尽管如此,如果想在4月30日和5月1日出行的旅客,最好还是提前买票。

  铁路:增开临客两对车票非常紧张

  根据铁路部门预测,铁路黄金周期间将发送18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5%,将达到春运时的水平。

  据了解,铁路部门在开行23对基础上,已经争取到两对临客。分别是T764次宁波—上海和A314次宁波—洛阳/郑州,T764次宁波1940开,这趟列车将在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和5月7日开行;A314次宁波1245开,4月29日、5月2日、5月5日、5月8日开至洛阳,5月1日、5月4日和5月7日开至郑州。

  从预售票情况来看,出行集中在4月30日和5月1日。截至昨天下午,4月30日、5月1日至3日、5月6日到广州、吉林、包头、成都等地的长途票非常紧张,4月30日和5月1日宁波—上海、宁波—杭州部分发车时段较好(上午8点到下午4点)的车次车票也基本售完。长途票中,只有到贵阳的车票比较宽裕。

  铁路部门表示:上海、杭州等城际列车将加挂6节车厢,并根据黄金周期间客流变化,随时增挂客运车厢。旅客出行请密切关注车站公告。

  民航:机票两头紧张中间宽裕

  来自栎社机场的消息,民航黄金周航班达604架次,主要热点航线有香港、北京、成都、昆明、重庆、海口、桂林、青岛等。

  截至昨晚,4月30日和5月1日当天飞武汉、沈阳、成都、哈尔滨的机票已经售完。飞香港的机票略有优惠,飞上海有票但是全价,飞北京除了4月30日早上MU5177和5月1日MU5179航班略有优惠外,其余航班全价,飞广州两天还有优惠,最低折扣为6折,4月30日飞福州、厦门、重庆、南昌、大连、青岛、海口、西安、三亚等均为全价。

  “4月30日、5月1日、6日、7日因为出行的人多,机票非常紧张,黄金周另外几天有票,但基本上是全价。广交会之后,飞广州和深圳客流下降,这两地黄金周期间将有折扣。”(记者 吴明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