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新演绎《西施归越》 5月1、2日在谢慧如剧场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1 大华网

  编前语:近日,我市召开潮剧工作会议,提出今后潮剧的繁荣发展要重点在体制改革、剧本创作、人才培养、市场培育等方面有所突破,确保潮剧的发展与改革顺利进行。本报将从今天起推出《繁荣发展潮剧》专题栏目,继续加大宣传推介,以专题典型、动态追踪形式对潮剧的改革动向、创新措施、精品剧目、行当名角等进行全方位报道,为潮剧的发展增强舆论氛围。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记者昨天从广东潮剧院获悉,由剧院一团精心打造的全新佳作《西施归越》在本月30日晚进行彩排后,将于5月1日至2日连续两晚在市谢慧如潮剧中心大剧场上演,再次以强大的演员阵容、精美的舞台设计、全新的演绎进城公演,为广大潮剧爱好者献上一台清新脱俗的都市“情感”戏剧。

  据介绍,《西施归越》主要讲述的是在越王勾践为复国雪耻,遣西施赴吴,用美色使吴王夫差丧志忘危,并在若干年后带兵歼灭吴国的历史背景下,西施牺牲自己的色相换来越国的光复,而这个光复了的国家是否让这个原本洁白无暇的女人“光复”的故事。该剧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全新的手法,将西施归越后的种种遭遇进行细致刻划,娓娓陈说。著名导演吴殿祥将这部上海越剧移植后进行重新排演,以“三分话剧、三分歌剧、四分戏剧”为定位,在保留原有剧目中自由诗歌风格的念白、唱词基础上,融入了传统潮剧的经典特色,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新鲜感受。整个剧情不落俗套,大胆创新,抛开沉重的历史演绎,着重为西施的命运浓妆重彩,刻划人物复杂的心理,在这部细腻又有深度的“感情戏”中给观众创造更多的思考空间。同时,舞美灯光、服装设计以及音乐等都与剧情配合得天衣无缝,令人回味无穷。尤其是由李廷波进行谱曲,形成了许多脍炙人口、悦耳动听的唱段,为剧情增添多一分感人色彩。吴奕敏、林燕云、林武燕、陈楚卿、陈鸿飞等一批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将在剧中担纲主演。

  (责任编辑:林伟练、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