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升级五次发个彩信还是会死机 换主板换手机来回维修十多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1:1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发个彩信便会死机;通话期间还会自动拨号;音量也时大时小。去年9月购买的一款1200元的联想手机,使用时老是“怪病”不断,在软件升级5次后,更换过主板,还换过新手机,然而新机不到3天还是发个彩信便死机。在跑了10多趟维修部门之后,前天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的杨健致电本报“立明维权81012315”,讲述了自己购买手机后的“坎坷”经历。

  事件投诉:据杨健介绍,去年9月,他购买了这款手机,用了还不到两个星期,便发现发彩信会死机,得重新启动才能发下一条。杨健随即向该手机宁波特约维修商交涉,他被告知不能发彩信的原因可能是手机未经升级。接着,这款使用不到两个星期的手机便开始了“升级之旅”。在经历了4次升级之后,总算是“平静”了一段时间。可没多久,手机还是无法发彩信。在第五次升级后,杨健收到了维修部门的“软件升级单”。今年1月,该手机又出了毛病———通话过程中,竟然会自动拨号;而音量也是时高时低,时有时无。经过维修,杨健的手机主板得以更换。可好景不长,到3月,手机旧病复发———发个彩信便死机。4月15日经过双方协商后,杨健总算是换回了一款同型号的新机———机头(除电板和SIM卡之外)得以换新。然而,令杨健意外的是,4月18日,发个短信便死机的毛病在这台新手机上发生。最后,他只得再次到维修部门要求检测。

  问题症结“他们告诉我说软件升级是增殖服务,难道彩信发不出不是手机性能故障的表现吗?”杨健很困惑。那么,软件升级到底算不算是维修呢?

  记者随后联系到该手机的宁波地区特约维修部门。该维修部门的负责人陈先生称,该手机发彩信便死机,需要进行软件升级,但软件升级应该不算维修。同时,位于杭州的该手机华东地区的售后服务部门一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的软件升级并不是维修。对于杨健的手机问题,他称可能与网络运营商的信号强弱、机子硬件质量以及手机自身的软件系统未能及时更新等因素有关,手机无法发送彩信未必是本身质量问题。他承认,音量时大时小是手机内部缺陷。市消协副秘书长翁月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软件升级是否属于维修一说,根据手机性能故障的列表上并没有确指,如何鉴定确实是个空白。但是,不能发彩信则应该属于手机性能故障范围。

  调解过程昨天下午,记者随杨健来到了该手机宁波地区的维修部门。对于新换的手机出现的无法发送彩信的现象,工作人员称,维修部门经过检测得出的结论是,新机不存在质量问题,无法发送彩信可能还有其他原因。然而,杨健昨日在现场检查时发现,放在维修店检测的这部手机竟又可以正常发送彩信。“新手机是否已经过维修?”杨健怀疑。对此,记者与杭州的张先生取得联系。张表示,如果新换手机存在维修现象,一定会追究维修部门的相关责任,也会给杨健再次更换新机。(吴成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